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改組玩大搬風 藍委批「搞飛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波政府人事改組,兩岸、外交、國安系統大換血,朝野立委普遍對這份新名單不甚認同,藍營自家立委直言看到內閣改組名單差點暈倒,點名由王郁琦接掌陸委會主委,不僅專長不在此,個性也不適合,很擔心王郁琦居高職會「搞飛機」;綠營立委則砲轟馬總統,內閣改組只是玩「大風吹」,閣員換來換去都是熟面孔,形容「近親繁殖、敗相畢露」。

一早外交部長楊進添,一如往常到行政院開院會,對內定為總統府秘書長一職,沒有多談。記者:「部長改變會不會擔心?」外交部長楊進添:「…。」

馬執政團隊外交國安人事大搬風,最令外界跌破眼鏡的,是將接掌陸委會主委的王郁琦,國安會諮詢委員轉換跑道,連自家立委都很有意見。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王郁琦出任陸委會主委,讓很多人暈倒,當然也包括我在裡面,那王郁琦說他會開飛機,我們期待這樣的金系子弟兵,掌控國安外交、兩岸關係到時候不要搞飛機。」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他(王郁琦)是一個非常好的幕僚,個性比較宅一點吧。」

另外被點名的,是內定駐美代表金溥聰,在野立委批馬總統用人哲學,難脫小圈圈模式。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這個是近親繁殖,敗象已露,國防、外交本來就是總統的權責,這就讓他自己去負責。」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像一個庸醫一樣,頭痛醫腳、腳痛醫頭,當你頭痛卻給你香港腳的藥,實在是很荒唐。」

外界對財經新內閣殷殷期盼,但名單一出,卻不見相關閣員改組,立委批大問題沒改,無疑是甩了人民一個又大又響的巴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52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