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梨APEC/〈快訊〉APEC行前會 台灣代表施振榮出席

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05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代表陳水扁總統,參加今年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的宏�創辦人施振榮,下午在新聞局,舉行行前記者會,不過,特別的是,在新聞局傳給媒體的簡訊中,稱呼這次記者會,改變了以往「中外記者會」的習慣用語,而該稱為「台外記者會」。

今天這場台外記者會,記者的問題都很犀利,其中包括了「如果在APEC場合,遇到美國總統布希或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會怎麼應對?」企業家出身的施振榮低調表示,不會主動提起,但是會被動處理。

APEC代表施振榮:「我想APEC是一個國際場合,我不會主動去談政治的議題,但是如果有談到入聯的有關議題,我想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本來我們就有權利來參加聯合國,而且過去我們也已經申請了多次,但是因為國際社會現在的現實環境,並沒有能夠順利達成。

而加入聯合國也是全國的民意,透過公投,也是民主政治裡很重要的議程,讓台灣的聲音被國際社會真正能夠了解,我們希望積極參與聯合國,在國際社會裡更有貢獻。」

另外關於6日出發時,是搭乘民航機還是總統專機,施振榮把問題丟給外交部次長,而外交部方面則表示目前不方便告知;另外每年出席APEC的代表都會穿著特殊服裝,施振榮則表示選擇的是黃色,避免顏色尷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33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