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獻金案 前會長再聲押駁回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2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偵辦前高雄發展聯誼會長徐政朝涉嫌貪瀆案,有了最新進展,檢察官提出新事證,認為徐政朝和謝長廷涉嫌賣官收賄,再度聲請羈押徐政朝,但經過2個多小時的偵訊後,院方裁定駁回聲押。

再度被聲請羈押,一進地方法院,曾被謝長廷倚重的前高雄發展聯誼會長徐政朝,做出簡短回應。記者:「有什麼要特別說的?」前高雄發展聯誼會長徐政朝:「那是舊案。」記者:「今天到庭重點是什麼?」徐朝政:「澄清。」

說這是老案子,而對檢察官來說,整個案件是要調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在民國91年、92年競選市長時,超過百萬的政治獻金有無弊端,根據檢察官的調查,想要謀取職位的特定人士,會透過徐政朝的高雄發展聯誼會,以捐款名義買官職,而這筆錢最後經過作帳,再轉入謝長廷的帳戶成為競選經費。

檢方再提聲押的新事證,是發現,除了1個月前掌握的2名疑似捐款百萬,而獲得高雄銀公股代表董事外,這一次,還有前高雄市養工處長,黃景茂也以父親名義捐款百萬,疑似因此獲得多次升官機會。

檢察官認為,徐政朝和管理帳冊的蕭玲慧,除了偽造文書外、並與謝長廷為共同賣官收賄的共犯,因此8月19日聲押被駁回後再提抗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37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