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聯15度叩關 台灣入聯提前封殺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第15度向聯合國叩關,今年首度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但是在總務委員會就提前遭到封殺,美國代表也投下了反對票,儘管這是預料中的事,台灣的友邦代表說,接下來的著力點,就只有等大會開議之後,由邦交國連番上台,幫台灣發言,TVBS記者范琪斐在紐約的報導。

第15度叩關,台灣今年將推動加入聯合國的規格大幅提高,但是光是在總務委員會這一關,台灣入會提案就提前遭到封殺。紐約辦事處處長廖港民:「因為沒有共識,那麼主席有裁示,因為缺乏共識,今年還是作成一個不推薦列入大會議程的一個決定。」

台灣原先希望可以突破2對2的辯論方式,讓3個總委會成員的台灣友邦,甘比亞、帛琉及宏都拉斯可以發言,但是中國大陸一寸空間也不給,最後經過半小時的辯論,主席裁決台灣提案不列入今年的大會議程,據傳美國也在開放辯論時,投下反對票,但是沒有公開發言反對台灣入聯。甘比亞駐聯大代表傑洛:「我們的選擇很有限,唯一的選擇跟訴求,就是聯合國大會。」

接下來還能夠著力的,就只有等大會開議之後,讓友邦連番上台發言,引起國際社會對台灣處境的注意;而在聯合國大樓外,台灣僑胞舉起大大的布條,以靜坐方式要讓聯合國聽到台灣人民的聲音。台灣僑胞:「我希望台灣可以變成,一個聯合國的會員國之一,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TVBS記者范琪斐:「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也許是台灣的權利,但以目前的國際現勢來講,要看到台灣的國旗,跟其他國家的國旗一樣,在聯合國總部前高高的升起,恐怕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57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