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雙人迷你直升機 組裝完首亮相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9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科園區一家直升機製造業者,宣布第一架國產的雙人座直升機,正式組裝完成,這架雙人迷你直升機,螺旋槳半徑不到八公尺,總重四百多公斤,操作簡單,最大飛行高度達3000公尺,最大航程400公里,台灣可以從北飛到南,未來量產後,市價大約20萬美金,約台幣6百多萬元。

號稱第一架國產雙人座直升機,廠商礙於航空法規限制,不能飛行展示,只能做這樣低飛的滯空測試。

這架雙人直升機,外型簡潔,因為是教練機,左右兩邊座位都能駕駛,使用一具180匹馬力的汽油引擎,加的是98無鉛汽油,油箱容量機身長9.1公尺,總重4百多公斤,螺旋槳直徑不到8公尺,市價比一般直升機還要便宜許多。

中科業者林正祥:「這個直升機大概比一般直升機,大概便宜3成,30%-50%以上,這個直升機大概只有,10幾萬、20萬(美金)不到的價格。」

別小看這台國內拼裝的迷你直升機,它的最大時速每小時160公里,爬升速率每分鐘300公尺,最大飛行高度3000公尺,快要飛到跟合歡山差不多高,至於最大航程400公里,等於說台灣從北可以飛到最南端。林正祥:「目前所有的機件,還是在歐美生產,我們在國內作最後的組裝。」

台灣組裝、生產,作為訓練教練用的直升機,中科廠商有信心成為亞太地區的輕型直升機營運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04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