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拼台灣入聯 黃志芳備詢遭藍委圍剿

記者 蔡孟真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07/10/01 13:27

政府全力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雖然受挫,但是政府相關單位還是決定推到底,未來還要持續這樣做嗎?今天外交部長黃志芳到立法院備詢,被藍軍立委質疑台灣名義走不出去,為何不用中華民國名義入聯,還消遣謝長廷根本是拼入聯,才會憂憤成疾。

國民黨立委趙良燕:「用中華民國的名義去試呀,就像你說用台灣名義。」外交部長黃志芳:「我們過去試了4次,13年。」趙良燕:「用中華民國名義有試過去入聯嗎?有沒有?什麼時候?」

火力猛攻,府院黨力推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讓外交部長黃志芳成了藍軍箭靶。國民黨立委蔣孝嚴:「改成台灣共和國進去,就能正常嗎?很簡單,我就問你這個問題。」黃志芳:「我沒有說以台灣共和國。」蔣孝嚴:「你正名是正什麼名!你正什麼名!」黃志芳:「我們推動以台灣名義參與聯合國。」

蔣孝嚴:「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是不是?」黃志芳:「台灣當然是主權獨立國家。」蔣孝嚴:「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但是不是國號。」

前後任外交部長火爆對話,連謝長廷都被扯了進來。國民黨立委謝文政:「謝長廷先生憂憤成疾,入聯工作讓他造成這樣,如果造成這樣,我很擔心,謝長廷憂憤成疾有憂鬱症的話,怎麼當國家領導人!」

話講的酸溜溜,對執政黨提的「以台灣名義入聯」有意見,藍軍接力砲轟,讓黃志芳吃盡苦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656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