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援緬甸民主化 行動聯盟成立


發佈時間:2007/10/1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緬甸軍政府暴力鎮壓示威者,還造成一名日籍記者不幸身亡,不只國際社會強力譴責,和他有過一面之緣的呂副總統也相當感慨,因此發起「支援緬甸民主行動聯盟」,希望能夠協助緬甸,早日走向民主化。

無情掃射、暴力鎮壓,這樣血腥的畫面透過鏡頭,向全世界播送,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其中,一名日籍記者為了工作喪生,在1992年和他有過一面之緣的副總統呂秀蓮,拿著他送的照相機,無限感慨。

副總統呂秀蓮:「那位記者他說我因為經常採訪,亞洲的民主國家,我是翁山蘇姬的支持者,翁山蘇姬幾次出事的時候,我就是拿這個相機,在旁邊幫他拍照,然後呼籲全世界關心他,所以好幾次讓他幸免於難,他說我這個相機是幸運的,可以保護你,我因為被你的故事感動,願意把這個相機送給你,明天你帶到北京去,可以保護你的安全,我非常感動。」

15年前相機保護了呂秀蓮的安全,只是沒想到15年後,相機主人為了真實報導犧牲生命,副總統難過,也將心中的憤怒化為力量,發起「支援緬甸民主化行動聯盟」。

呂秀蓮:「30個團體,每個團體都非常重要,我相信他們也都很有經驗,有不同的資源,不同的管道,今天我只能以民主太平洋聯盟的立場,正在籌備規劃亞洲民主發展研習班,有計劃性的來做訓練。」

不只號召國內外團體加入,還架設網站,希望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讓海內外一起為緬甸的自由民主,注入新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秀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397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