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路工一審宣判 黑松、古意均無罪

記者 林鈺倖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3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長選舉前爆發的走路工案件,今天一審宣判,被檢方起訴的「黑松」蔡能祥和「古意」古鋅銘,2人都被判無罪,理由是2人發放的500元走路工,在法官的認定,這是參與造勢活動的工資,目的是要聚集人潮,而不是換取選票。

引發高雄市長選舉爭議的走路工案件,一審宣判,被告「黑松」蔡能祥,和「古意」古鋅酩,2人都被依違反選罷法起訴。高雄地院行政庭長涂裕斗:「被告古鋅銘蔡能祥均無罪,那本院合議庭的理由是認為說,選罷法第90條之1第1項的賄選罪,係對於有投票權的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為構成要件。」

合議庭認為,古鋅銘雖然坦承發放46000元,給當天來參與造勢活動的民眾,但由於當天活動,從5點半一直到10點多,民眾搖旗吶喊,耗費體力,這500元只能算是參加活動的工資。

涂裕斗:「他的目的是在造勢,而不是單純跟你約定,如果買票,支持那個侯選人,這個的行為是有差別的,所以他認為這個算是選舉活動的工資。」

法官認為,古鋅銘發走路工,目的只是在聚集人潮、宣傳造勢,不是換取選票,但這樣的判決檢方不服,不排除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路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04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