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推228究責草案 追訴三等親!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區國強 台北-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02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繼推出討黨產和入聯公投之後,明天又將在立法院提出「228及戒嚴時期追究草案」,不只要求當時逮捕和行刑的加害人,必須負起刑事和賠償責任;如果當事人過世,還要繼續追究包括配偶和子女在內,直系或旁系三等親屬;這樣的動作,藍營痛批,根本就是株連九族的報復條款。

總統陳水扁:「政府檔案確認,蔣介石為228元兇,殆無疑義!」

陳總統好幾次嗆聲,要追究228兇手,現在民進黨團化為具體行動,把戰線拉到了立法院。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誰加害的人?誰就應該付出代價,立這條法,不但還歷史真相,可以還被害者跟家屬公道!」

民進黨團提案的「228及戒嚴時期追究草案」,除了明定要追究當年涉及逮捕,和行刑的當事人賠償責任之外,包括他的配偶、子女,甚至甥侄輩以內的三等親屬,都難以置身事外。

條文中還明定,228的刑事追訴,不因當事人死亡而停止,家屬必須支付國庫墊給被害人的賠償金;法案如果過關,以總統多次點名的蔣介石來說,他的後代包括蔣孝嚴、蔣方智怡,和蔣友柏等親屬,通通包含在內。

藍營這一頭氣得跳腳,痛批這根本就是株連九族的報復條款!立法院長王金平:「本會期提案大家意見不一致的話,要通過非常困難的啦,你想一想就知道嘛,為選舉嘛,為選舉啦!」

每年228,藍綠政治人物都呼籲社會應該放下仇恨,但選舉一到,歷史的恩怨還是輕易被喚醒,變成選票催化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2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83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