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8草案司委會闖關 藍綠爆口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03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追究228事件責任,民進黨草擬了「228究責條例草案」;內容明定,萬一被告已經死亡,他的三親等血親必須代為行使訴訟權利;國民黨相當不滿,認為民進黨訂定這樣的法案,根本就是要藉出庭的機會,羞辱蔣家後代;案子上午在司法委員會當中闖關,藍軍刻意反動員,人明明到了現場就是不簽名,使得會議開不成,藍綠雙方爆發口角。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就差我一個對不對?」民進黨立委王幸男:「對對,差你一個。」謝國樑:「我就是不簽!」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高舉標語,到司法委員會,他挑明不是要來簽到開會,而是來踢館。王幸男:「原告蔣介石死了,他的辯護權利沒了,所以我在法案裡面,特別讓他的三等親有權利…。」

謝國樑:「權利個屁,我跟你講,你根本就是想要公審,你根本就是想要修理這些受刑人,坦白說,你以前給人家炸斷手的時候,有人請你太太出面代你講嗎?」

藍綠雙方吵得不可開交,因為民進黨推出的228究責草案,打算在司法委員會當中闖關;條文中明定,就算228事件的被告已經死亡,他的三親等內血親,應該代替他行使訴訟權利。

但就是這個「應」字,是意在公審228事件後代?還是給他們機會為親人辯護?引爆藍綠戰火。

謝國樑:「法律哪有『應命』親屬出庭,法律都是訴訟人或代理人出庭嘛。」王幸男:「你簽名嘛,簽了來辯論嘛!」謝國樑:「我就是不簽。」王幸男:「你辯嘛,所以你就是根本想說,事情過去就算了,殺人也沒關係,殺那麼多人,250億,全國老百姓付錢,公平嗎?這樣公平嗎!」

提案的王幸男強調,他們參考的是過去世界各國對獨裁者,像是納粹屠殺行為的追究方式;只是當法律碰上了政治,真相能不能藉此釐清還是未知數,卻再次引爆228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2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72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