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當品流血賣 變現大賺「利息錢」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1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奇怪的是,總價1億2的流當品,幾乎都是珠寶,有的價格比對折還便宜,原來這家當舖等於是珠寶商的私人銀行,專門讓珠寶商週轉現金,儘管這場流血拍賣會,業者大約只回收幾千萬資金,跟已經放出去的款相比,還是不夠;但業者就是要珠寶換現金,拿來再借給其他珠寶業者,利息千分之5,利滾利,一個月週轉6次,就能進帳30萬。

結帳時間,戒指、項鍊,隨便買就是好幾萬;動輒上百張的千元大鈔,連數鈔機都出動了,業者數錢,笑呵呵;連上廁所的時間,都得硬擠出來。當舖人員:「上個廁所。」當舖人員:「快,1分鐘、1分鐘,快,用跑步的,快。」

滿桌子的珠寶,流當;而且至少8成是新品,因為都是珠寶商週轉現金,卻沒贖回去的,整場流當拍賣,總價1億2的珠寶,當舖業者借出去6千萬,相當於成本,可是清倉打折,算算只能回收8成。

虧本生意,怎麼會有人做?當舖業者秦嗣林:「商品就是金錢,我們就是希望把一些錢換回來,服務其他的顧客。」

經營30年的當舖,專攻珠寶精品,長期合作週轉現金的珠寶商就有50家;每借出1千萬,賺5萬,利息不算最高行情,但一個月週轉6次,當舖就有30萬的進帳。

年度拍賣,算算也能回收幾千萬資金,又能錢滾錢,滾回大筆利息,當舖的經營之道,算盤怎麼打,都還是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740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