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蔣公銅像 228基金會董座:粗暴!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7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育部有意以228死難者的照片,以及台灣民主化的進程,佈置在蔣公銅像的外圍叫空間解嚴,不過228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今天接受訪問時,批評教育部太過粗暴;他認為儘管蔣介石應該為228負起最大的責任,然而既然已經改名為民主紀念館就應該彼此包容。

TVBS記者張嘉男:「從基隆台北到屏東高雄,這牆上一整片228死難者的照片,未來都可能是台灣民主紀念館,展示的一部分。」

教育部口中的空間解嚴,可能就是用228受難者的照片,和台灣民主化進程的史實,把蔣公銅像團團包圍,而且根據了解教育部還規劃,重新開放當天,要邀請受難者家屬到現場披麻帶孝。

負責規劃的228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卻說他認為教育部太過粗暴。228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他用鐵架把蔣介石銅像圍起來,我們覺得不應,我們還是要回到,把蔣介石回到歷史的角度,既然是歷史的角度,在台灣還是有一少部分人,對他是很崇敬的,我個人的看法是,不太贊成說把它整個粗暴的用那個包圍起來。」

陳錦煌說儘管蔣介石應該為228事件負起最大責任,但是硬把受難者的照片和蔣公銅像擺在一起,陳錦煌坦承感覺怪怪的;同時兩側側牆,教育部也仿效耶路撒冷的苦牆,列滿228受難者的姓名。

然而真正的哭牆相比,上頭可是沒有刻上任何一位受難者的姓名;把千年來猶太人遭驅趕屠殺,匯集無數淚水的哭牆,來象徵228傷痛的過往,究竟適不適當?留給參觀的民眾自己解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06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