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換!蔣銅像前鋼架拆 改放「風箏」

記者 吳昱曄 廖雅玉 / 攝影 賴思豪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倒數3天,台灣民主紀念館裡的蔣中正銅像就要重見世人,原本打算要在銅像前架鋼架的教育部,傳出因為陳總統不滿,現在府方直接和228基金會接觸,政策急轉彎,把鋼架改成風箏,下午急忙趕工。

靜悄悄,蔣中正銅像大廳改造工程,3天後,民主紀念館的大門悄悄的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工人進進出出,還不時傳來這樣的聲響。施工人員:「風箏,風箏,我不知道ㄟ,我是來上面工作而已。」記者:「裡面情況是怎麼樣?」施工人員:「裡面拆完了,全部拆完了。」

就連假日也得趕工裝了又拆,工程進度全都歸零,因為教育部先前打算用鋼架把銅像關起來,傳出陳總統有意見,事隔一天,總統府直接和主辦單位228基金會對口,架空教育部,還想出新方法,替銅像改頭換面,挑高18米的大廳裡,10幾個象徵自由不受拘束的風箏,即將懸掛在銅像周邊,要去除過去的威權和神格化的印象,也免去外界質疑禁錮先總統的疑慮。

裡頭敲打趕工,紀念館外,3年多沒粉刷的外觀,也緊急找來工人修補填漆,甚至還準備了紅地毯,大手筆搞創意趕進度,怎麼樣都不能耽擱1月1日的重新開館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364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