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心外交 貝里斯鳳梨酥當地人愛


發佈時間:2012/08/2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副總統吳敦義正出訪友邦貝里斯,當地的糕點師傅忙著做鳳梨酥招待,貝里斯鳳梨酥不但是當地職訓重點,還有華僑開的烘焙店賣特製鳳梨酥,加了堅果,要符合貝里斯人的口味,鳳梨酥光在台北市就能創下一年250億商機,在機場更是觀光客首選,外交部有規劃推展鳳梨酥,訓練友邦糕點師傅製作台灣點心,不但在中南美接受度頗高,非洲口味的鳳梨酥,連馬總統都大讚好吃。

吳敦義出訪團的隨團女醫生餓得顧不了形象,貝里斯的鳳梨酥,大口咬,中南美的糕點師傅,正在旁邊加緊趕工,做鳳梨酥。

非洲布吉納法索的麵包師傅,使勁甩麵糰,鳳梨酥的餅皮,裡頭的鳳梨餡塞得滿滿的,誠意十足,早就掌握秘訣,料越扎實,越有滋味。總統馬英九(2012.4.9):「鳳梨酥加上非洲味道,台布合作,台布合作。」

馬總統甩到頭髮都亂了,動作太滑稽,站在旁邊的非洲麵包師想笑又得硬憋著,精益求精,獻上台灣形狀鳳梨酥,可不是只有元首來能端上桌,台灣職訓團有計畫訓練將鳳梨酥推展到海外,友邦糕點師傅們做鳳梨酥,不但模樣、口味嚇嚇叫,有些地方還能賣錢呢。

有華僑媽媽在貝里斯的烘焙小店,乾脆就賣鳳梨酥,剛開始是為一解鄉愁,結果小點心賣得挺不賴,一個跟台灣價錢差不多20到30元,對小店生意不無小補,還有貝里斯當地人,點名加堅果,特殊口味,更受歡迎!

機場鳳梨酥熱賣,尤其觀光客最喜歡,光在台北市,年產值約就高達新台幣250億,外交部「點心外交」,有計畫推展鳳梨酥,不只在台灣是最受歡迎伴手禮,連在友邦,都能創造小小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梨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1437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