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艦演習偏離航道 國軍重懲惹議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4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軍一六八艦隊,7月底在蘇澳外海進行年度訓練總驗收,沒想到艦隊長張鳳強少將,突然率領艦隊偏離既定航線,離開我國防空識別區,接近日本海域,國防部判定這行為嚴重違反操演紀律,給予記過調職處分,但外界質疑,國軍將領做現場判斷,也沒侵入他國海域,卻被重罰,違反比例原則,是不是遭到了日方施壓,面對外界聲援,張鳳強只簡單回應感謝。

由我國海軍主戰力紀德艦組成的一六八艦隊,7月底在蘇澳外海,進行年度訓練總驗收,沒想到艦隊長張鳳強突然率領艦隊,駛出我國防空識別區,接近日本與那國島附近海域,隨即遭到日本巡邏機跟監,國防部判定嚴重違反操演紀律,將張鳳強記大過調職,引發立委質疑,罰得這麼重,是不是受到日方壓力。

立委丁守中:「如果說國防部做這個動作,是受到日本方面或國際的壓力的話,那才更荒謬,對我們士氣是一大打擊。」

艦隊長張鳳強少將:「我跟我太太都非常感謝大家,但是我身為軍人,我真的很抱歉,我不能隨便對外發言。」

對演習的內容,張鳳強低調,面對聲援也只簡單感謝,加上當時他也有向上回報,各單位也都給予抄收回覆,總計前後在日本航空識別區,航行了8小時,但都沒進入日本領海,最多只能算在演習中取巧,就被移送法辦,被質疑是否違反比例原則,但海軍說演習紀律不能打折。

海軍司令部督察長室督察長周美伍:「重要的演訓,它都是一個計畫性作為,那麼這個計畫,不是他暫擬要怎麼做或怎麼樣,就可以的。」

軍方強調,純粹是安全考量,沒有受到任何壓力,但演習視同作戰,艦隊長現場做判斷,也沒侵入他國海域,這樣的懲處,難怪被質疑太重了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51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