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水癌逝/馬宋潤滑劑!陳萬水病逝 馬致電哀悼


發佈時間:2012/07/28 0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英九和宋楚瑜在台灣政壇,一路走來就像是同個模子刻出來,一樣擔任過蔣經國的英文翻譯和秘書,也都當過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路走來不斷被外界比較,自然形成瑜亮情結,關係也從原本緊密相挺,到後來的幾乎形同陌路,不過在這當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始終扮演潤滑劑角色,適時化解尷尬,不敵病魔離開人世,馬總統也幾乎在第一時間致電,表示哀悼。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002.12.5):「我們尊重我們台北市、高雄市的選民,但是我們在這邊,請大家票投給馬英九。」

2002年還是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拚連任,宋楚瑜率領親民黨全力支持,夫人陳萬水在台下默默舉旗吶喊,夾在馬宋情結當中,陳萬水始終扮演潤滑劑角色。宋楚瑜夫人陳萬水(2005.11.27):「陳萬水拜託你,我是宋楚瑜的太太。」

當年李登輝表態,要馬英九直接挑戰總統大位,衝擊宋楚瑜選情,陳萬水面對媒體巧妙回應,把火藥味降到最低。陳萬水(2005.11.27):「現在民主時代,我們要看民意,民意要誰出來,誰出來,不是一個人可以決定。」

只是兩人關係在2004年319槍擊案後,因為理念不合,急速冷凍,甚至傳出馬總統想親自登門拜年,都被擋在門外。陳萬水(2005.02.15):「都沒有人到我們家來拜年,那忽然間馬市長要來拜年,我們怎麼敢當呢?他們兩個個性不一樣。」

節目上,一句個性差太多,點出了馬宋之間的難以同路,總能在關鍵時刻,適時化解尷尬的陳萬水,傳出病逝,馬總統幾乎是在第一時間親自致電,表示哀悼。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總統表示,宋主席跟陳萬水女士,夫妻鶼鰈情深,遭遇到這樣的變故,宋主席心裡一定非常的哀痛。」

一路陪著宋楚瑜打過大大小小的選戰,默默支持著丈夫,絲毫沒有官夫人架子,這次敵不過病魔糾纏,也讓各界人士不勝唏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萬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09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