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猶太屠殺紀念總統提「哈瑪斯恐攻以國」 民團籲抵制以色列吳釗燮韓國瑜未回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20:00

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日17日在台北賓館舉行,總統和立法院長韓國瑜都有與會,總統呼籲團結消除仇恨至關重要。但對於國內出現呼籲抵制以色列的聲音,韓國瑜和外交部長吳釗燮都沒有回應!

圖/TVBS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幫賴副宣布國安人士嗎?賴副是有嚇到嗎?」

一個微笑帶過尷尬題目,只是要走進會場前,總統突然一個伸手,示意後面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和立法院長韓國瑜。

總統蔡英文vs.立法院長韓國瑜:「你要等到他。」

 
三人相互露出微笑,簡短互動很輕鬆,但17日下午出席的這場活動,其實很沉重。

主持人:「最後恭請蔡英文總統,點亮第六根蠟燭。」

連續第四年在台北賓館舉辦的,「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要紀念二戰時期猶太人面臨的屠殺悲劇,以色列駐台代表致詞時則不忘批評哈瑪斯。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這次襲擊的規模令人恐懼,這是令人心碎的,它改變了中東地區和世界的現實情況。」

輪到總統致詞時。

總統蔡英文:「全世界必須繼續對抗,反猶太主義和威權侵略,我們也看到烏克蘭遭受入侵,以及哈馬斯對以色列,進行恐怖攻擊等侵略行為,所造成的可怕影響。」

只是前一日,有聲援巴勒斯坦的民間團體,響應全球串連在立法院外痛批蔡政府,

 
聲援巴勒斯坦民團:「蔡英文跟賴清德都支持納坦雅胡政權,還發動外交部捐了,50萬美金給以色列,所以我們認為這都是血腥的捐助,對於種族屠殺的支持。」

記者vs.立法院長韓國瑜:「院長怎麼看昨日有些,反以色列的民眾,在立法院門外抗議,謝謝大家。」

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被發現上台點蠟燭時,西裝外套上別了黃絲帶胸針,跟一旁的以色列駐台代表,和訪台的以色列國會議員是同一款,這黃絲帶是聲援解救人質運動的象徵。

記者vs.外交部長吳釗燮:「部長怎麼看國內有一些反以情緒。」

涉及敏感議題不回應為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日#總統#立法院長#以色列#民間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90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