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印度總理社群送暖 共47國政要對台灣表達關心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23:06
0403花蓮7.2強震,是繼1999年921大地震後,近25年來台灣最大規模。(圖/胡瑞麒攝)
0403花蓮7.2強震,是繼1999年921大地震後,近25年來台灣最大規模。(圖/胡瑞麒攝)

0403花蓮7.2強震,是繼1999年921大地震後,近25年來台灣最大規模,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許多與台灣理念相近的國家及友邦元首陸續對台灣震災表達關心慰問。其中,印度總理Narendra Modi也針對台灣發文,在社群平台上表達誠摯關懷,而副總統賴清德隨即轉發該則推文,表達對印度總理的感謝之情,並強調「你們的支持與聲援是台灣人民在困難時期的力量來源」。

據了解,這是印度總理首次發佈與台灣相關貼文,也是準總統賴清德與印度總統在社群平台上首次互動,具外交背景人士認為,此舉象徵台印關係的逐漸深化,意義重大。

 

涉外人士指出,不只印度總理在社群上表示「將與堅韌不拔的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截至目前為止共計有47國政要陸續對台灣震災表達關心,賴清德也在社群平台上分別與印度總理、巴拉圭總統、日本首相、瓜地馬拉總統等各國政要互相回文、表示感謝。

該人士表示,近幾年台灣積極拓展對外關係,與理念相近民主陣營國家站在一起,成果有目共睹。如地震發生後,日本政府第一時間就表達慰問,首相岸田文雄今上午亦公開表示「只要台灣開口提出支援申請,就會即刻出動支援」。賴清德日前也提出「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再次向世界展現台灣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也讓世界更關心台灣、了解台灣的重要性。

該人士認為,台灣不幸發生震災,但得到來自世界各國朋友對台灣的慰問支持,賴清德也在X平台持續與各國政要互動、表示感謝之情,在災難之際展現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好人緣,同時深化台灣與各國情誼,是非常溫暖且意義重大的事情。
 

  
時事寶典都在TVBS,加我成為話題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0403大地震#花蓮#賴清德#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0

0.0956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