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520畢業!最新滿意度飆破5成 「2縣市」逆風不認同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4:57
民進黨邁向執政12年。(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邁向執政12年。(圖/胡瑞麒攝)

總統蔡英文即將於5月20日卸任,結束8年執政並交棒給同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美麗島電子報》近日公布最新民調,蔡英文信任度與滿意度都突破5成,相較前1個月上升0.8及1.1個百分點,不過在全台22縣市中,台北市和新北市有過半數的民眾不認同蔡英文的表現。

蔡英文信任度交叉分析。(圖/翻攝自美麗島電子報官網)

 
更多新聞:立院受損嚴重 韓國瑜找土木技師勘災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3月國政民調,蔡英文信任度為51.4%、不信任度是42.7%。經由交叉分析顯示,新北市及台北市、或專科學歷、或民眾黨支持者與泛藍等,對蔡英文不信任多於信任,其餘各群民眾大多數傾向信任蔡英文,尤其雲嘉南及高屏、70歲以上、國中以下學歷、泛綠民眾等,超過6成信任,至於中立民眾有53.4%信任、36.1%不信任。

蔡英文滿意度交叉分析。(圖/翻攝自美麗島電子報官網)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 總統急赴災變中心:全力救災
 

滿意度方面,52.2%肯定蔡英文執政表現,44.3%不滿意。另外交叉分析得出,新北市及台北市、30至39歲、專科學歷、民眾黨支持者與泛藍等,不滿意蔡英文的多於滿意,其餘大多傾向滿意蔡英文的執政,特別是雲嘉南及高屏、70歲以上、國中以下學歷、泛綠民眾等,超過6成滿意蔡英文執政,至於中立民眾有54.9%滿意、38.1%不滿意。

《美麗島電子報》3月國政民調說明:
一、委託單位:美麗島電子報。
二、調查規劃:戴立安(問卷設計與分析。並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電訪)。
三、調查範圍:全國22個縣市。
四、調查對象:設籍在調查範圍,年滿20歲的民眾。
五、調查時間:2024年3月25日至3月27日。
六、調查方法:由訪員進行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Computer-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ing,CATI)。
七、抽樣設計:抽樣架構是以中華電信住宅電話簿為基礎的電腦資料庫,經「等比分層隨機抽樣」(proportionate stratified random sampling)後為了避免未登錄電話門號的家戶無法被抽中,因此在抽取電話門號後由CATI系統主機派號前,再經「隨機跳號」(random-digit-dial, RDD)替換末2碼做為撥出的電話門號。
八、樣本規模:成功完訪1071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九、樣本代表性與加權:採用「比例估計法」(raking ratio estimation),母群體參數是依內政部公布2024年2月民眾性別、戶籍、年齡資料,與2023年12月的民眾教育程度等特徵,逐項重複進行連續性修正,以使樣本特徵與母群體結構一致(達到統計檢定顯著水準p-value>0.05),此時整體樣本即具有代表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民進黨#民調#美麗島電子報#執政#滿意度#信任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81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