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推健康台灣論壇 教授盼增預防保健預算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0:33
賴清德。(圖/TVBS)
賴清德。(圖/TVBS)

準總統賴清德520將正式就任,在上任前啟動「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藍圖與社會溝通,除展開一系列產業交流,也自上周起推動「健康台灣」論壇,今(30日)於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行,共同與會的成大醫院營養部主任暨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郭素娥表示,「營養是健康的基石」很開心可以透過賴清德的健康論壇,讓健康飲食的聲音讓更多人所聽見。

出席論壇的郭素娥受訪指出,過去他一直關注於如何改善不同年齡的健康問題,去年12月立法院三讀通過的《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不僅可以促進民間企業與政府合作、產官學的相互交流外,更可以向下延伸至各個社區機構,透過機構與醫療院所合作,敦促民眾吃得營養與健康。

 

他指出,現今我國仍有許多健康方面的議題需要嚴肅面對,例如青少年的肥胖率高達三成,且全體國人的外食比例偏高,高鈉與高糖的飲食習慣都是造成健康問題的重要原因。

郭素娥認為,「營養是健康的基石」。營養其實是預防保健的關鍵,但「目前政府投注在預防保健的預算相對比較少,但它其實是高價值、低成本」他以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慢性腎臟病為例指出,慢性病後期往往需要花費更多醫療資源。對此,他非常肯定賴清德「健康台灣」國政願景中所提「健保永續經營」,認為若民眾能落實營養醫學、健康飲食,維持身體健康,就能從源頭節省醫療資源。

郭素娥也代表營養師公會全聯會提出「全年齡營養照護」計畫,對象從孕產婦、嬰幼兒到長者的飲食健康都一併涵蓋其中。因此,對於健康台灣系列論壇,他認為「有一個這樣的公開場合,可以去表達我們對國家未來營養政策的期許與盼望」、「相信賴副總統也是希望透過論壇,藉由陳召集人蒐集各方的建議」透過政府機關、產官學界等共同協力,進行正確的健康傳播。
 

提及與賴清德相識經過,郭素娥回憶,當年他擔任台南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時,當時有消息指出政府可能會放寬《學校衛生法》,將每40個班級須配有一位營養師的規定,改為60個班級一位營養師。消息一出,他隨即向時任立委的賴清德陳情,希望政府能更重視營養師在學校的教學任務,讓每一位孩童在學校都能夠學習到正確的健康飲食方式,賴清德當時對此議題也義不容辭、全力以赴。郭素娥說,「賴清德私下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是一個很親切且願意傾聽的暖男」,很感謝他對於此議題的重視與協助。

郭素娥表示,健康論壇對國人健康與台灣整體的醫療環境影響甚巨,很感謝有這樣的場合可以讓營養師們表達對於國家未來的期許與盼望,「其實健康飲食就像是一場全民運動,要透過一起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成大#健康飲食#健康台灣#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56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