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公車Wi-Fi遭爆用華為 綠營議員要求清查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8:03

新北市公車,曾在2019年被民眾發現,公車上的免費Wi-Fi是使用華為設備,被質疑恐怕引發資安疑慮。時隔5年,今(17)天再度有網友反應,公車的Wi-Fi登入畫面,居然還是「華為介面」,被民進黨議員質疑有漏網之魚。

圖/TVBS

 
搭公車打開手機WiFi,就能隨時順暢上網,新北貼有免費WiFi貼紙的公車,提供上網需求不過卻被指,網路恐怕被駭客侵入。

網友找上議員投訴,登入新北公車免費網路,頁面卻是跳出華為介面,消息曝光市府挨批,資安有外流風險。

記者李宗澤:「我們實際搭上公車,連上網友所說的免費WIFI,點開網頁並沒有出現華為介面。」

 
早在2019新北公車,就曾用過華為WiFi設備,2020年行政院發函,禁止公務機關用大陸廠牌,要求2021年底前全面淘汰,被質疑都過了五年難道是未曾改變。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使用華為設備又再次躍上新聞版面,到底是當年漏網之魚,還是這幾年新加裝的,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要對外講清楚。」

新北交通局澄清WIFI設備,是為提升公車服務品質,才會請公車業者,自行找民間廠商配合,非市府委外設置,目前已經清查2500部公車,並要求全面配合中央。

新北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目前都沒有採購,(公車業者)他們還會再做整個盤查,待這個盤查列表清冊出來之後,還是出現有這種狀況,也非常願意來配合。」

而說到公車有陸製產品,有業者也曾魚目混珠,拆裝陸製車身5大部件,進口組裝混充MIT盜領補助。

圖/TVBS

立委(民)林俊憲vs.前交通部長林佳龍(2020):「我覺得交通部,你不能只處理電動巴士,你柴油車現在排隊的幾百輛,等著要騙你的錢欸。」

 
交通部回應109年早已明訂,補助車輛六大部件不得用陸製,也透過車輛安全審核中心,和車體工會逐車查核車輛打造,陸製產品牽涉交安資安,中央地方加緊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公車#免費Wi-Fi#華為設備#資安疑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897

0.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