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出包了!引《鹿鼎記》要官員寫作文 他一看內文傻眼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2:10
韓國瑜引用《鹿鼎記》勉勵各單位主管小心用人。(圖/TVBS)
韓國瑜引用《鹿鼎記》勉勵各單位主管小心用人。(圖/TVBS)

立法院日前發布人事通報,總務處長周傑調任參事室參事並代理總務處長,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聯想立法院長韓國瑜快手整頓人事。韓國瑜甚至搬出金庸作品《鹿鼎記》比喻,要官員們潔身自愛、小心用人。怎料院務會議細節遭流出,資深媒體人一看發現竟錯了!
 
據《壹蘋新聞網》報導,韓國瑜上月29日在院內與200名科級以上官員開會,會議中他數度呼籲官員省思工作態度與目標,還引用《鹿鼎記》勉勵各單位主管小心用人。

 

更多新聞:韓國瑜爆動怒完出重手!立院總務處長「火速遭拔官」首發聲

然而這會議紀錄如今竟被糾出錯,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昨(14)日貼出會議紀錄部分內容,質疑「鹿鼎記書中只有神龍教,沒有神農幫,神農幫出自天龍八部,這是做會議紀錄的人沒看過金庸的後果嗎?」他指出這是韓國瑜在2月29日的發言記錄,「不知韓的原句是否被誤解?」

院務會議內文。(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仔細看,韓國瑜的發言紀錄中寫道:「然而,領導統御並非易事,以《鹿鼎記》康熙皇帝讓韋小寶選擇指揮官帶兵打神農幫為例,有的人有才華但個性強,應善用他;而有的人一心討好,則要注意,勉勵各單位主管依此標準檢視同仁。最後,期盼日後與大家合作愉快,共創立法院更好的價值。」貼文一出,歷史哥也在底下留言「會議紀錄是不是用語音轉文字沒有校對?XD」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韓國瑜#鹿鼎記#金庸#天龍八部#黃揚明#立法院長韓國瑜#韓國瑜拔官#韓國瑜鹿鼎記#神龍教#拔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33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