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交逾1個月!役男「誤燒」諾魯國旗無法返台


發佈時間:2024/03/0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22:27

今年1月,諾魯共和國二度與我斷交後,當地的使館人員及家眷,共15人先後撤離。不過,卻有一名替代役男,因為在銷毀文件時,不慎燒毀諾魯國旗,遭限制出境,需要留在當地配合調查。外交部也證實,並表示已經聘請律師協助處理!

圖/TVBS  

 
地上滿是燒過的灰燼,一名男子正用棍子整裡,今年一月我國斷與諾魯斷交後,使館外頭被燒掉一面諾魯國旗,第一時間外交部說這是當地媒體惡意操弄之舉。

但一個多月過去,現在卻被爆出在1月15台諾斷交之後,一位在使館的外交替代役役男,因在銷毀文件時不慎燒毀諾魯國旗,被要求配合調查限制離境,外交部也證實這項消息。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該名役男由於在燒毀作業現場,未配合諾魯警方調查,所以暫時無法離境,外交部已聘請律師協助本案,已保障該名役男權益。」
 

的確有這件事情,而諾魯政府按照規定可處10萬元澳幣,折合台比約205萬台幣帆緩,或5年以下有期徒刑,現在人被留在當地難道是錢的問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vs.記者:「(現在有役男在諾魯燒毀國旗),(這部分不曉得您有沒有回應),(那什麼時候可以回來)謝謝不好意思喔,(那外交部現在有要幫忙嗎)謝謝妳喔。」

圖/TVBS  

立委(國)徐巧芯:「對這種狀況就應該要積極地協助國人,否則的話你平常時在推特上面,在X上面一條龍,但現實生活你真正該工作的時候一條蟲,怎麼能讓人民信服。」

只是使館役男因一面國旗,至今無法離境,怎麼一個月過去現在才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國旗#役男#諾魯#燒毀文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97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