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108課綱無恥 北一女師登陸官媒:要把臨演演成主角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3:36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左)砲轟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的課綱。(圖/TVBS資料照)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左)砲轟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的課綱。(圖/TVBS資料照)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日前砲轟108課綱的現行語文教材「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的課綱,引發外界不同聲浪。而區桂芝最近接受陸媒專訪,指出在選舉前,有人説她是4年一次的臨時演員,現在她要演成主角,「我們要聯結更多人來救教育、救孩子。這是長期抗爭的道路,要有知其難為而為之的勇氣。」

區桂芝最近接受大陸官媒《新華社》專訪,說道自己的父母1949年前後離開中國大陸到香港,1958年到台灣,先後落腳台北、淡水、基隆。父親在造船廠當工人,家中8個孩子,每到繳學費,母親就要找人借貸,生活不易,雖然父母教育程度不高,「我們從小在家受的是中國傳統教育。父母告誡我們,做人清清白白是第一要件,不可違背良心。父母不要求我們學習多好,但強調人窮志不可短。」

 

區桂芝表示,後來自己考上政大中文系,30歲當上高中國文老師,經歷台灣教育環境變化,發現孩子越來越受到所謂民主、自由、人權等西方觀念影響,傳統教育卻不斷弱化,談到108課綱,表示「台灣政治因素干擾教育問題嚴重」,有學生聽到「中國」就刺耳抗拒,在「去中國化」下,中國被異化為他者,這造成學生背離傳統,民族和文化認同就亂了。

區桂芝直言,選舉前,有人説她是4年一次的臨時演員,現在她想要演成主角,「民進黨繼續當政,課綱恐原封不動。我們要聯結更多人來救教育、救孩子。這是長期抗爭的道路,要有知其難為而為之的勇氣。」

最後區桂芝希望,兩岸年輕人多接觸,互相理解,因為政治上的干擾,包括外部因素,兩岸拉近距離面臨困難,「兩岸應在共同的傳統文化基礎上,結合創新能力,共創華夏新文明。這個夢以文化為根,不是虛幻的。我們不能停下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區桂芝#北一女師#國文老師#108課綱#陸媒#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184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