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學經歷回顧!跪著膝蓋走路、愛情摩天輪名言爭議盤點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0:13
韓國瑜-韓國瑜老婆-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膝蓋走路-韓國瑜不分區-韓國瑜學歷-韓國瑜名言-韓國瑜北農-韓國瑜語錄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圖/胡瑞麒攝)

韓國瑜勝選立法院院長,引爆新一輪「韓風」。從高雄市長到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再到立院龍頭,韓國瑜的政治生涯充滿轉折。《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韓國瑜的學經歷、名言及爭議,揭秘這位政壇傳奇的重要里程。

 

韓國瑜學經歷


韓國瑜現年66歲,出生於新北市板橋區,畢業於東吳大學英文系、政大東亞所碩士,現任立法院院長,曾任高雄市市長、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臺北縣中和市副市長、立法委員和臺北縣議員等職務。

 
1990年,韓國瑜在臺北縣中和市(今新北市中和區)選區擔任縣議員。1993年韓國瑜進入立法院擔任立委,並連任2次。2001年,在第5屆立委選舉黨內初選中,韓國瑜被洪秀柱擊敗,未獲提名,首度退出政壇。

2012年被指派擔任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2017年3月辭職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但是落敗。同年9月,成為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2018年5月,韓國瑜在初選勝出並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市長,11月24日舉行的九合一選舉以89萬2545票擊敗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而獲勝,結束民進黨在高雄市20年及原高雄縣33年的執政。

2019年6月5日,韓國瑜表態願意被動徵召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10月16日,正式向高雄市政府請假,全力投入總統選舉。同年12月,韓國瑜上知名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在節目上秀特殊才藝「用膝蓋走路」,韓國瑜表示這個動作象徵人在低潮時,總是可以站起來。

 
2020年1月11日,韓國瑜在總統選舉中獲得552萬票,敗給蔡英文的817萬票。而在此前不久,韓因各種爭議言行被提起聯署罷免其高雄市市長職務。6月6日,罷免案以93萬9090張同意票通過,韓國瑜成為台灣政治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

2023年11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佈韓國瑜入列國民黨2024年立法委員選舉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隨後順利當選,並於2024年2月1日當選立法院院長。

更多新聞:政壇驚奇!總統戰敗高雄市長遭罷免 韓國瑜重磅回歸立院成龍頭
 

韓國瑜名言語錄


1. 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
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最耳熟能詳的口號,希望大力復興高雄經濟和產業建設,成為他當選後的施政主軸。

2. 高雄又老又窮,各行各業蕭條的不得了
韓國瑜在國民黨黨內初選勝出後的記者會上直言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只留下又老又窮,各行各業蕭條的不得了」,讓不少認為經濟蕭條的高雄在地人「很有感」。

3. 莫忘世上苦人多
韓國瑜一直以來自稱是庶民,因此他也常在各大場合喊話「莫忘世人苦人多」,拉近跟民眾的距離。
 

4. 蓋愛情摩天輪上去做愛做的事
韓國瑜力推高雄觀光,將愛河包裝成「愛情之河」,甚至要興建全世界唯一的「愛情摩天輪」,將摩天輪和汽車旅館結合,歡迎年輕人在摩天輪上做愛做的事,引起外界撻伐根本是在講鬼話。

5. 為了中國民國,不惜粉身碎骨
韓國瑜在凱道舉辦總統大造勢時,痛批執政的民進黨做得太差,所以他表示自己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

6. 給高雄1萬個工作機會,我就以身相許,晚上陪你睡覺
韓國瑜在「姊妹挺韓國瑜」成立大會上,脫口說出「給高雄1萬個工作機會,我就以身相許,晚上陪你睡覺」,引起外界批評不尊重女性。

 
7. 禿子跟著月亮走
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在台北市議會接受時任北市議員王世間備詢時,指著一旁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說「禿子跟著月亮走」,讓王世間一度語塞,柯文哲也抓抓頭髮,百思不得其解。

8. 擁有了一碗滷肉飯與一瓶礦泉水的信心
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曾進行小額募款,強調選民可以捐一碗滷肉飯的價格,募款活動截止後,他也感謝支持者「讓我們擁有了一碗滷肉飯與一瓶礦泉水的信心」,承諾選上一定會為高雄的幸褔努力。

更多新聞:從未忘記4年前!韓國瑜當選「揭參戰原因」:莫忘世上苦人多
 

韓國瑜爭議事件


1. 黃光芹專訪爭議、版稅爭議
韓國瑜曾接受時報出版邀請自傳,書名《跟著月亮走》的共同作者黃光芹於2019年2月25日在臉書批評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不滿2個月即謀求總統職位,而韓國瑜日後接受黃光芹專訪,也表示他不考慮2020大選,但後來否認會做滿市長4年任期。此外,黃光芹揭露韓國瑜傳記出版後,他的妻子李佳芬取得版權並取走電子檔,引發法律糾紛。時報出版在5月15日提前中止傳記合約,成為時報出版44年來最短命的書籍。

2. 高雄市政府指派人事爭議
2019年4月2日,時代力量議員質疑韓國瑜用人操守及專業是否符合承諾,指名批評韓的人事任命,包括高輪公司董事長黃文財、高捷官派董事等,呼籲韓國瑜審慎思量,以免給市府團隊帶來負面觀感。4月27日,韓國瑜妻友程建騰接任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董事兼任總經理,被質疑政治酬庸,儘管韓國瑜強調程建騰背景單純,但還是被質疑前任總經理被換掉的原因,並指出程建騰的學經歷缺乏正當性,韓國瑜隨後回應表示,程建騰已拒絕該職務,盼結束爭議。

3. 「卡韓」爭議
2019年5月21日,韓國瑜受到市議員質詢,指大林蒲遷村和捷運黃線等重要建設停滯,質疑中央「卡韓」,建議韓開直播澄清。韓表示大林蒲遷村案只開過1次會,批評中央阻撓。經濟部澄清指出與韓開了8次會,表示韓認知與事實顯有出入。

4. 登革熱防疫經費爭議
2019年6月,韓國瑜因高雄登革熱防疫經費問題槓上中央,韓國瑜稱若中央再不給錢,「再有一個登革熱,就算在蘇貞昌頭上」,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市長他在當,責任要我扛,天下有這麼賴皮的事?」直言韓國瑜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要到處趴趴走說要治國,這會不會太荒唐。

5. 雲林農地農舍爭議
韓國瑜打出庶民總統的口號,不過他跟妻子李佳芬名下卻有不少財產,共5筆土地和2筆建物,其中一筆雲林古坑田心段農地則被揭發違建超建,事情曝光後,李佳芬派人自行拆除。

6. 説日本學者遲到事件
韓國瑜2019年和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會面,受訪時他特地對著媒體鏡頭表示,「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了日本人25分鐘」。但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隨後強調,他們接到的會面地點一直是鳳山,直到早上才被通知換成四維,對於韓國瑜說自己等了25分鐘,他感到難以理解。

7. 請假參選總統
韓國瑜為參選2020總統大選而請假3個月。根據民調顯示,各族群、年齡都反對「放韓假」的做法。另外,有56.2%的高雄市民認為韓國瑜應辭去市長職務參選。此事件同時也造成將近一半的高雄市民失望及憤怒,讓韓國瑜的民調暴跌,更加劇了之後韓國瑜的高雄市市長罷免案通過。

更多新聞:斷言韓國瑜2028再戰總統大位!命理師揭「搭檔這2位」3年後旺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韓國瑜#韓國瑜老婆#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膝蓋走路#韓國瑜不分區#韓國瑜學歷#韓國瑜名言#韓國瑜北農#韓國瑜語錄#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7

0.1753

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