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任失利辭不分區 游錫堃:1月19日已向賴報告

記者 李作珩 粘宸瑄 / 攝影 吳奎炎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9:42

立院龍頭之爭,民進黨游錫堃確定爭取續任失利,隨即他個人規劃為由,辭去不分區立委職務,游錫堃也透露,早在1月19日就已經當面向準總統賴清德報告過,如果他沒能選上立法院長,就會辭去,而接下來將由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院長您的生涯規劃的理由是,國家主人。」

快步離去立法院,沒意外這是游院長在國會的最後一天,因為確定沒能續任立院龍頭,他隨即辭去不分區立委。

立法院長游錫堃:「之前事實上就已經決定,1月19日正式去跟賴清德報告,因為是他提名我當不分區,我要辭掉不分區,我當然應該跟他報告,賴總統也同意就對了。」

 
圖/TVBS

以個人規劃為由,游錫堃說從2月2日開始辭去立委職務,貼文任務已結束,賴清德留言感謝他對民主的貢獻,但前綠委郭正亮爆料,說賴清德已經挑了2名將卸任的民眾黨立委入閣,且已安排游錫堃擔任其他「院長級位置」。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沒有,完全沒有聽說。」

游錫堃不分區立委遺缺,預計將由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只是選前民進黨上下高喊「搶救王義川」,那王義川是否還有機會,因為只要再有一人離開不分區職務,順位就是他,就傳出內閣人選,民進黨不分區之一的莊瑞雄可能接任農業部長。

圖/TVBS

立委(民)莊瑞雄:「謝謝厚愛,剛報到而已,入閣入個頭啊,520都還沒有交接,這個都是亂點鴛鴦譜。」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我現在就當黨的政策會執行長,把他當好其他身分的改變,就看立法院跟黨程序。」

拒當陽春立委,即便選前各種逼宮傳聞,直到投票最後一刻,游錫堃下台一鞠躬,只希望這能是華麗轉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院龍頭之爭#游錫堃#續任失利#最後一天#不分區立委職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43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