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傅崐萁讓了!藍立院正副院長「韓江配」底定 握手言和喊凍蒜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9:06
藍立院正副院長「韓江配」底定,4人握手喊凍蒜。(圖/潘建樺攝)
藍立院正副院長「韓江配」底定,4人握手喊凍蒜。(圖/潘建樺攝)

國民黨「韓江配」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面臨立委傅崐萁強力挑戰,黨中央今(22)日舉行第十一屆新科立委談話會,傅崐萁稍早原本堅持民主制度,要求黨團假投票,不過,經過韓國瑜在會中高喊團結後,傅崐萁已經讓步,主動幫江啟臣加油,隨後韓江傅三人握手言和,高喊凍蒜。

黨內看好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角逐立法院長,日前他主動宣布找上立委江啟臣搭檔參選正副院長,並宴請藍委拉票,卻引來傅崐萁不滿,黨內角力浮上檯面,上午黨中央舉行談話會,將決定正副院長人選。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圖/潘建樺攝)


傅崐萁一早受訪時表示,民主是不能放棄的價值,不管是前院長王金平、前副院長洪秀柱,每一位都是經過黨團假投票初選產生,一個政黨非常不容易,尤其國民黨在野,「我們絕對不會跑票」,一定要堅持民主制度。

稍早,經過韓國瑜在會中高喊團結後,傅崐萁已讓步,主動幫江啟臣加油,稱「政治是一時的,兄弟是永遠的」,隨後韓江傅三人握手言和,高喊凍蒜。
 

藍立院正副院長「韓江配」底定,4人握手喊凍蒜。(圖/潘建樺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在全體立委一致決議之下,國民黨宣示立法院長提名韓國瑜、副院長提名江啟臣,周三中常會通過,全體立委團進團出,全體立委都會亮票,也希望未來立法院盡快通過院長、副院長,修法改為記名投票,讓民主價值展現在國人面前。

韓國瑜表示,廣大的台灣人希望看到改革的國民黨,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貪污腐敗,如果在野黨沒辦法強力監督,將會是嚴重的失職,這次在野黨團結非常重要,感謝傅崐萁犧牲小我完成大局。

江啟臣表示,謝謝所有黨籍立委展現團結一面,也感謝朱立倫協調與傅崐萁的幫忙,成功凝聚了黨內團結,促進在野合作,只有在野合作才能三黨過半發揮監督制衡力量,這是人民的期待。

傅崐萁則說,朱立倫承擔大任,不只打贏2022也讓國民黨成為國會最大黨,三黨不過半是台灣的大轉變,國會改革關係著國家未來,國民黨會全力推動國會改革,他也說,江啟臣有遠大眼光,也有好的前程,「只是表態晚了一點」。但傅說,自己個人的榮辱不重要,讓國會成為中央政府的制衡力量才是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韓江配#立委#傅崐萁#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93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