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民國當兩岸護國神山帶來災難」說 賴清德坦言口誤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8:09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坦言在辯論會上口誤。(圖/潘建樺攝)

2024總統候選人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30日)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稱「把中華民國當兩岸護國神山是要促進和平還是帶來災難?」被民眾黨總統候選人酸,已經失言,若認為中華民國會帶來災難,那就不要選中華民國總統。對此,賴清德在辯論會後記者會坦言,「我確實口誤,我把中華民國憲法講成中華民國」,但他也指出柯明知道他口誤還攻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坦言在辯論會上口誤。(圖/潘建樺攝)

 
賴清德辯論會後記者會被問及口誤一事,他坦言,自己確實口誤,他把中華民國憲法講成中華民國,但柯文哲明明知道還拿出來攻擊,「我知道柯口誤稱,窮人要繳更多稅,但我沒有因此攻擊他」。

針對辯論會上不斷遭柯、侯質疑台獨立場一事。賴清德重申,不論政見發表會或是辯論會,他們兩都實問虛答,「我問他們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有沒有相互隸屬,他們只是不斷對我進行攻擊,我不管競選黨主席或是獲提名都說過,台獨是台灣主權屬於台灣2300萬人民所有」。賴重申,台獨意義就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但侯柯卻跟著中國在定義「台獨」,他反問那麼柯市長念「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是否也是代表台獨。

媒體詢問在辯論會上遭藍白陣營圍攻,是否感受到他們再度「藍白合?」賴清德笑說,此刻再談藍白合,社會還會相信嗎?「我們的使命就是總統、副總統要贏、國會要過半,承擔台灣的使命」並批評侯友宜從政見會到今天發布多少假訊息,「我或民進黨沒有抹黑國民黨,反而是侯市長用錯假訊息在政見會或辯論會對我做不實攻擊」。

 
賴清德說,侯友宜用上一個世代的政見當成他的政見,九二共識、重啟服貿、重啟核四,他跟副手蕭美琴是要帶領國家走向未來,走出屬於台灣的時代,充滿文化自信的時代,擺脫依賴中國的時代,一個看見未來、追求價值的新世代,而侯是考試只準備考古題,侯柯都提到蔣渭水、蔣經國,但他們顯然與蔣經國、蔣渭水理念不合,「奉勸他們不要在消費」。

另外,有媒體詢問是否會認為柯文哲太過會「話術」?賴清德直言,「柯市長說一口好政治,說得多做的少」,其黨價值用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但柯也不完全在模仿民進黨,地方上則學國民黨的黑金,柯口口聲聲要推「台灣新政治文化」,做的事情卻是如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總統辯論#2024總統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328

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