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支援站台!北市立委綠估坐5望6 同僚小雞盼王世堅「當母雞」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7:48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王世堅。(圖/TVBS資料照)

選戰倒數13日,台北市立委選情白熱化,民進黨日前評估「坐5望6」,其中港湖區因為泛綠分裂,分票情況嚴重,高嘉瑜為了救選情,向王世堅喊話能擔任母雞角色「一帶三」,憑藉王世堅自帶的高人氣,也能伸援手支援其他艱困選區的同僚小雞們。

台北市現任8名立委席次藍綠各半,民進黨內分析,北市第一選區(北投、北士林)吳思瑤、第二選區(南士林、大同)王世堅和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吳沛憶選情相對穩定,第七選區(松山、信義)的許淑華可能翻轉;至於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的高嘉瑜則陷入苦戰。而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對選情抱持樂觀態度,認為可「坐5望6」,各區都有機會。

 

高嘉瑜選情被認定OHCA。(圖/TVBS資料照)

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選民結構本就藍大於綠,民進黨這次派出資深北市議員許淑華,深耕地方許久累積一定實力,對決國民黨話題女王徐巧芯未必會輸,而徐巧芯當初初選時擊敗資深立委費鴻泰,兩人為此生嫌隙,再加上徐巧芯過去多打空戰,以議題操作為主要策略,在地方服務上頗有微詞,導致基層不挺,且徐巧芯以空戰、打議題為選戰主要策略,加上過去地方服務較弱,兩人選情五五波,陷入膠著。

至於被認定為激戰區的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由於泛綠分裂,台灣基進吳欣岱分票嚴重,據QuickseeK民調中心結果顯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無論是支持度、好感度都領先其他兩位對手,為了挽救頹勢,高最後主打自己敢打弊案,並猛攻對手李彥秀收百萬政治獻金。

 
而王世堅這次是繼2008年連任立委失利後,睽違16年再度參選北市第二選區(南士林、大同)立委,由於該區是綠營票倉,且他本身在地方深耕許久,當了七屆議員,早有一定基層實力,再加上又是媒體寵兒,一開口就能搏得聲量,有陸戰、空戰優勢,對手游淑慧此次陷入苦戰。

而高嘉瑜日前也發出求救信,希望藉由王世堅的高人氣擔任母雞,「一帶三」救除了她同樣選情告急的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的謝佩芬,及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王閔生。

王閔生對此也表示,王世堅各方面都能拉抬氣勢,對選情上有一定幫助,非常歡迎他來幫忙站台輔選。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圖/TVBS資料照)

綠營人士表示,此次自初選開始到後來,除了內部分裂造成分票危機,以及北市大多選區皆藍大於綠,本就不好打,除了需要藉由「母雞」賴清德帶頭,就如同張茂楠所說,還需要動用一些「奇兵」來拉抬選情。

該人士也說,王世堅本身自帶聲量,雖然某些議題可能沒有完全照著民進黨走,但並沒有偏移綠營軌道,在這樣的狀況下,除了本就有綠營基本盤,還能吸引到中間選民,對救艱困選區是有一定幫助。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則分析,民進黨在台北立委選情上本就沒那麼穩,再加上九合一大選失利,民進黨內部出現矛盾,高嘉瑜和吳欣岱鬧分裂,導致分票危機,他指出,區域立委是單一選票,一旦中央做不好就會整個風雲變色,除非地方服務做得夠好,不然一不小心局勢就會翻盤,這也是為何民進黨如此擔心台北選情的原因。

對於高嘉瑜希望王世堅幫輔選,施正鋒直言之前高嘉瑜與柯文哲關係良好,如今為了選舉火速切割,在選民心中印象勢必大打折扣,現在則冀望王世堅出手相助,然而高跟王世堅畢竟不是同掛的,「對提升選情效果不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大選#立委選舉#高嘉瑜#王世堅#民進黨#坐5望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155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