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白爭搶! 「這族群」牽動2024勝負

記者 余信翰 / 攝影 陳文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23:14

距離2024總統大選,只剩下兩個禮拜的時間了,根據最新民調,20到29歲的青年族群,有過半是支持柯文哲的,為了扭轉頹勢,藍綠也積極出招,除了推出有感政策以外,也前進校園與學生面對面,空陸戰齊發。

圖/TVBS

 
拿著手搖旗沿路揮,還有人背著柯文哲重達7公斤的巨型充氣人偶,商圈內長長的隊伍,形成另類「貪食蛇」,這不是遊行,而是民眾黨支持者自發響應的徒步活動,仔細看裡頭大多都是年輕面孔。

民眾黨競辦發言人吳怡萱:「過去以來,柯文哲主席第一個他講話年輕人聽得懂,年輕人最重要的就是政治人物跟他們之間是要沒有距離的,柯文哲說的話,年輕人聽得懂,這件事情很重要,我們要從政策政見跟過去曾經做過的事,以及如何讓年輕人知道我們未來想做什麼事情,更希望能夠從一拉五再拉到十,這樣的數字慢慢去做擴散。」

除了直播開講串聯線上線下,也陸續推出針對青年政見,沒有傳統政治人物的框架,「年輕票源」一直是民眾黨本命區,只不過從民調趨勢來看,柯文哲在「藍白合」破局後,支持度就出現一波明顯跌勢,雖目前有穩住固基本盤,但年輕族群選票似乎出現鬆動,尤其不管藍還是綠,都正搶食這塊大餅。

 
網路影片主持人v.s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有這個榮幸可以被你吼一下嗎?真的假的,你給我小心一點,再嘻皮笑臉我絕對不放過你。」

不只勤跑陸戰,賴情德同步積極經營空戰,上網路節目配合演出放超開,透過社群傳播力量,爭取流失的年輕族群支持,至於國民黨這一頭,也要力拼突破同溫層。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謝謝學生會的辛苦,還有政大校方。」

圖/TVBS

政大、成大、台中一中,全台各地至少10所學校接洽演講,以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領頭,頻繁前進校園,與學生們面對面交流強化論述,包括居住正義低薪困境等,就是要積極搶攻,藍營最弱的年輕選票。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年輕化國際化是我們現在持續實踐的目標,不是說去靠近年輕人,而是我們本身就是年輕人,年輕人的痛苦,居住正義,買不起房,我們也感同身受,我們經歷一樣的困境,所以將心比心,推出更好的政策,來吸引青年族群的支持。」

左拉右搶有沒有效,攤開數字上來看,根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12月15到12月21日的調查,20至29歲年輕選民支持柯盈配的比例,在連幾次的下滑之後有反彈跡象,回升7個百分點,再度重回過半的支持,而賴蕭配則下滑5個百分點,掌握24%的支持,至於侯康配則是一路慢慢爬升,目前已經有13%。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年輕選票一定都是兵家必爭之地,那只是因為過去在傳統藍綠的結構裡面,青年通常有的是所謂的永遠的在野黨,或者是他們是永遠的變色龍,就是他們沒有固定的政黨傾向,所以各個陣營想要抓住他們卻又抓不住,那在這次因為有一個比如說比較是非藍非綠的柯文哲,而他比較對這種所謂年輕人的胃,那能不能化讓這種所謂的政策化為選票,我想這個對選情來講,會是最後關頭的一個關鍵。」
 

圖/TVBS

看看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的817萬票中,就有200萬人是年輕中間選民,四年過後面對即將要到來選戰,台灣年輕選民,也無疑是2024關鍵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綠白#2024總統大選#選票#總統#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88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