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政見會/重申國籍沒問題!蕭美琴嘆:為了選舉一定要這樣嗎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20:56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2)晚登場,對於對手頻頻攻擊的國籍爭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再次重申,自己從來都沒有放棄過的中華民國國籍,「如果還有人繼續拿國籍做選舉操作,不是不專業,就是刻意誤導」。她也說道,過去八年的執政成績再次證明,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更懂得照顧人民。或許大家會說,執政黨把事情做好是應該的,如果未來是藍白執政,台灣會發生什麼事?台灣將回到八年前,那個只有中國大陸市場,沒有世界舞台的台灣。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圖/胡瑞麟攝)

 
蕭美琴表示,對於對手不斷質疑自己國籍,以及對台灣的認同進行攻擊,表示雖然不感到意外,但是也感嘆為了選舉,一定要這樣嗎?她再次重申,父親是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台灣人,所以自己有中華民國國籍,而母親是美國人,所以出生的時候也就有了美國籍,過去曾經擁有雙重國籍。2002年便放棄了美國籍。而現在,只有自出生以來,從來都沒有放棄過的中華民國國籍。這一點內政部跟中選會都已經公開說明。如果還有人繼續拿國籍做選舉操作,不是不專業,就是刻意誤導。

另外,蕭美琴指出,在藍白合過程中,沒有看到除了反對民進黨以外的任何理念的結合,沒有看見政策的整合,只看到權位的分贓,「藍白合不合,對我來說,都不是重點。因為人民想看到的,是每位候選人,能把他的政見、政績和能力拿出來比,讓所有的選民來檢視,我看了前兩天的總統政見發表會,我聽到柯文哲先生提出的一些政見跟看法,都覺得似曾相識。原來是民進黨已經在主張,已經在做的一些事情。」

蕭美琴說,過去八年,股市從馬英九卸任那天的八千一百點,上升到現在將近一萬八千點。GDP從十七兆新台幣,成長到現在的二十三兆。出口總值增加了七成。台灣對歐洲成長超過五成,對新南向國家超過六成,對日本出口成長超過七成,對美國更是超過120%,證明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懂得拚經濟。

 
蕭美琴接著說,還有過去基本工資從二萬零八元,明年將調高為二萬七千四百七十元。長照支出從不到五十億,明年即將增加到八百億。幼兒照顧的預算從一百五十億,到今年已經超過一千億。再次證明,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更懂得照顧人民。或許大家會說,執政黨把事情做好是應該的,如果未來是藍白執政,台灣會發生什麼事?台灣將回到八年前,那個只有中國大陸市場,沒有世界舞台的台灣,

蕭美琴直言,如果藍白贏了,好不容易逐漸擺脫對單一市場的依賴,又要走回頭路鎖回大陸。但是現在全世界的主要工業國,都在去風險化,極力降低對大陸的依賴。加上大陸經濟危機重重,青年失業率高漲,台灣重新走回依賴大陸經濟的老路,真的是對的嗎?侯友宜說最大的籃子也要放雞蛋,但最大的籃子,若破了洞而且暗藏風險,你們還要把更多雞蛋放進去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美琴#2024大選#總統大選#政見發表#副總統#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067

0.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