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輸賴清德!趙少康認全因藍「2致命弱點」 1句開轟民進黨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3:41
趙少康認為,只要藍營上下組織動員起來,絕對有機會勝選。(圖/鏡週刊)

面對現階段民調小輸綠營,趙少康直白點出其中1項關鍵因素在於國民黨本土化程度不如民進黨,但這其實是綠營選舉策略的一環,藉由標榜自己最本土,再進一步把國民黨打成親中政黨,「事實上國民黨是有苦難言。」相較於綠營完全走反共極端路線,藍營則是把跟中國大陸的經濟往來納入考量。

 

「這次國民黨選情確實不如預期。」趙少康認為是2大原因所導致,一是總統提名拖太久,二是本土化不如民進黨,否則以2022年九合一大選結果來看,藍營拿下14加1的執政縣市,士氣大為振奮,黨內都認為是重返執政的一大步。

 

 
與侯友宜分進合擊,最後1個月的北部選戰,由趙少康主責防守及拉抬藍軍士氣。(圖/林金結服務處提供)

 

但僅過了1年多,藍營如今卻在後頭追趕綠營,趙少康分析,國民黨總統提名拉拉扯扯5個月,過程中還面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問題等,使得年初民調一度衝上40%居領先地位的侯友宜優勢盡失,總統選情當然下滑。
 

至於第2項因素是國民黨本土化不如民進黨,趙少康表示,這是綠營的選舉策略,屢屢標榜民進黨最本土,再進一步把國民黨打成親中政黨,「事實上國民黨是有苦難言。」
 

他指出,綠營完全走反共、仇共的極端路線,相較之下國民黨因考量要與中國大陸經濟往來,就被操作成不反共,「這就是個比較級,只要比民進黨不反共,就被K親共,說不定從美國人角度來看也是如此。」國民黨在這方面,先天就吃虧。
 

對此,趙少康大力地反駁:「你說民進黨親美,國民黨當然也親美啊!國民黨哪個不親美的?」他強調,過去70年來,要不是有美國的因素,「台灣早被老共拿去了,這個大家都知道,當然要親美。」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為藍綠對決做好準備 專訪趙少康:韓國瑜搶柯票成逆轉勝關鍵
【趙少康專訪】點名韓國瑜成逆轉關鍵 趙少康:搶柯票他該出力了
【趙少康專訪1】讚侯友宜是藍最本土總統候選人 看到一場面趙少康嚇到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趙少康#民進黨#侯康配#侯友宜#國民黨#親中#仇中#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8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