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拚桃園坐五望六!殺出新黨「中壢戰神」游智彬 衝擊現任魯明哲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7:05
國民黨桃園中壢區立委魯明哲。(圖/TVBS資料畫面)

2024立委選舉倒數不到一個月,國民黨輔選人士評估,由於桃園改朝換代,民進黨少了前市長鄭文燦地方組織系統支持下,藍營選情「坐五望六」,力拚桃園六席全壘打。不過,近來新黨出身以「中壢戰神」自居的中壢區立委參選人游智斌爆料綠營黨務幹部激吻酒店妹,炮打綠營聲勢凌厲因此分走不少藍營、白營選票,衝擊現任立委魯明哲選情。

據指出,桃園六區立委中,桃園區萬美玲、平鎮區呂玉玲選情穩定,蘆竹區牛煦庭選情看好,八德區邱若華為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姪女,基層實力雄厚,至於海線觀音區涂權吉選情膠著。值得注意的是,過去被視為藍營鐵票區的中壢,因游智彬殺出重圍,炮打綠營上酒店等「桃花窟」黑歷史,聲量急速竄升,分走現任立委魯明哲不少選票。

 

游智彬猛爆綠營料,衝擊現任藍委魯明哲選情。(圖/賴慧津攝)

傳出藍白合洽商階段,魯明哲一直都穩坐該區藍白共主寶座,但藍白分手後,不少民眾黨選民改支持猛打綠營的游智彬,在藍營分裂下、白營出走情況下,讓魯明哲面臨不小的壓力。

據了解,2020選舉時,綠營彭俊豪面對時代力量參選人林佳瑋瓜分票源,當年魯明哲只贏了1萬多票,如今這次改換深藍出身的游智彬半路殺出,對魯明哲影響更大,因此魯明哲加強固樁,每天5點早起送遊覽車、日日至少開3場基層問政說明會,就怕大意失荊州。

 
蘆竹、龜山區部分,牛煦庭近期砲打桃園火力發電廠擴廠議題,造成當地空氣污染問題,轟現任立委鄭運鵬不是桃園人,對於選區電廠擴建也毫無意見。輔選人士指出,牛煦庭擔任議員時期形象就不錯,年輕且口才好,深受地方選民喜愛。

桃園市長張善政掌握行政資源、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基層實力雄厚,藍營看好六席立委全壘打。(圖/桃市府提供)

桃園海線部分,輔選人士指出,現任立委黃士杰爸爸黃金德雖出身水利會系統,但民進黨2018年主導修法水利會改官派,等同廢除水利會的作為讓地方相當不滿,目前研判藍營涂權吉在楊梅大贏、山線小輸,只要觀音、新屋、大園三區國民黨基本盤回來,搭配藍營執政之下優勢,透過里長系統固樁,可望翻盤。

輔選人士指出,過去民進黨能在桃園突圍,是因為當年還有前市長鄭文燦的地方里長系統,不過現在是藍營首長張善政系統掌握,只要一聲令下,里長等樁腳通通得回歸藍營,除了蘆竹、觀音兩區外,其他4區幾乎穩拿。

對此,國民黨桃園市總統競選辦公室執行長、議會黨團總召梁為超指出,藍營這次在桃園立委選情,幾乎可說「坐五望六」,只剩海線呈現膠著、麻花捲趨勢,他指出,民進黨有執政包袱,民意希望政黨輪替的氛圍,完全在這次立委選舉中凸顯,選民希望換黨做做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桃園#魯明哲#游智彬#立委#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79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