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檢分案偵辦「藍白合」 國民黨嗆:民進黨把司法當湯圓搓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7:27
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柯文哲遭告發違反《選罷法》。(資料照片/黃城碩攝)

「藍白合」於上月底破局,台北地檢署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等人列為他字案被告偵辦。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4)日指出,總統蔡英文昨日才剛說沒有干預司法,但台北地檢署馬上啟動偵辦,把西方民主國家行之有年的政黨合作,當成「搓圓仔湯」去辦,根本是台北地檢署直接打了蔡英文的臉,民眾自有公評。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也回應表示,民進黨才真正是把司法當成湯圓隨便亂搓,抹黑國際民主國家常見聯合政府的政黨協商,根本是把司法搓成了政治的形狀。

 

北檢偵辦藍白合。(資料照片/黃城碩攝)


楊智伃指出,在國際民主國家中,為了組織聯合政府進行政黨協商,早已行之有年,在台灣若以民進黨的例子來說,2014年台北市市長選戰,民進黨當時就與柯文哲達成政治協商的合作,禮讓柯文哲出來參選台北市長;而在2011年蔡英文首度選總統時,在最後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中,也提出組織聯合政府的概念。

楊智伃質疑,民進黨這個標榜著民主進步的政黨甚至把西方民主國家行之有年的政黨合作,當成「搓圓仔湯」去辦,民進黨干預司法的行為,才是真正的搓湯圓,民進黨才是把司法當成湯圓隨便搓,搓成民進黨的形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賄選#藍白合#馬英九#柯文哲#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151

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