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 沖繩知事訪台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9:45

曾主張反對「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的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周四(23日)訪問台灣,不過行程相當低調。對次,學者分析,玉城丹尼一方面想推動台灣和沖繩的經貿交流,一方面又擔心得罪大陸。

日本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訪台特別安排到圓山,參加沖繩風人季,看台上載歌載舞也很融入。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非常期待沖繩和台灣互相往來,互相交流,無論是音樂文化也要多多交流,非常期待。」

聚焦觀光發展,玉城丹尼,在23到25日訪台,拜會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就促進觀光經貿交換意見,也和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洽談商業合作,行程超低調。

圖/TVBS

 
政大國際事務學院WTO研究中心主任劉德海:「他要推沖繩的政經發展,他既不想得罪北京,因為他不希望北京認為他是支持台獨,另一方面來講,他又不得到我們政府跟日本政府,這個支持我們政府跟日本政府,一致是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沖繩和台灣地理位置近,玉城丹尼就曾表示反對,「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的論調,不願沖繩淪為軍事戰場,被視為親中派的他,訪陸後轉身訪台。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就發文,堅決反對日本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呼籲日方避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圖/TVBS

這回拜訪對象,多為與沖繩經貿往來團體,將政治話題降到最低,畢竟沖繩作為第一島鏈要沖,台灣有事沖繩首當其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訪問台灣#反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29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