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自願扮「桶箍」!她霧煞煞:從沒聽過 內行解答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2:2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露,侯友宜與柯文哲都拜託他扮演桶箍。(圖/區國強攝)

2024總統大選登記截止前一日,也就是23日,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願扮演「桶箍」的情況下,郭柯侯一同進行了三方會談。針對桶箍一詞,不少民眾有疑問,財經網美胡采蘋也坦言,自己從未聽過這個說法,直問「到底誰會知道」?

藍白日前進行會談。(圖/TVBS)

 
胡采蘋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從來沒聽過什麼桶箍,一開始幾人在講的時候,她還google了「town-core」什麼的,後來看電視新聞的字幕才知道有桶箍這種東西,「到底誰會知道!」

更多新聞:不認識吳欣盈?她認了年輕人「會做1事」:不見得加分


文章一出,網友們現身說明,「這是台灣選舉至少超過五十年的常用語」、「台語為母語的人應該都懂」、「台語人就知」、「1950年代出生,台語人應該都聽得懂」、「網美跟台語不熟而已啦,這詞蠻接地氣的呢」、「通俗又傳神的台語」、「許多形容詞,用台語來表達會更加貼切」。
 

更多新聞:藍白合破局!鄉民預測「棄保」數字:上次台北市長證明過

內行也解釋,「沒有桶箍木桶無法成形」、「大家團結的重要因素,台語以『桶箍』形容,比如台語經常講:阿母是一個家庭的桶箍」、「桶箍是名詞,圍繞拴緊桶身用的繩圈或線圈。箍桶是動詞,亦指能將木桶圈住的製作者,也指有能力團結大家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郭台銘#桶箍#選舉#台語#團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5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