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益世涉貪/收賄辯「政治獻金」! 林「立委」欲脫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3 0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益世遭收押禁見,開羈押庭前,他發出聲明,願意繳回不法所得,向社會道歉,同時也坦承收賄6300萬;只是林益世怎麼會當庭認罪?除了檢方掌握的事證,讓他無法狡辯外,再加上當時剛好是擔任「立委」期間。法界人士表示,律師團可能會辯稱,這6300萬是政治獻金,林益世是替選民服務,藉此替自己脫罪。

從堅持不認罪,到開羈押庭前,發出聲明稿「認錯道歉」,還說會將不法所得全數繳交,林益世的每一步,走得狼狽,但看似認罪的背後,他別有用心,一度想要用「坦白從寬」的攻勢,換取重金交保,沒想到最後還是遭收押。

最主要原因就是林益世沒有說實話,他只承認在擔任立委期間收受的6300萬,還把這比喻成是「政治獻金」,企圖當作是「選民服務」,替自己拿錢的行為解套。律師莊秀銘:「被告在做這種答辯的時候,是有策略的,你立委的部分,只是民意代表,他可以切割,又因為拿錢的證據比較充分,所以他部分認罪。」

但法界人士推測,林益世其實一開始認的,可能只有對於職務的「索賄案」,一來是因為錄音證據明確,二來索賄,刑度最重是7年以上重罪,但法律不罰未遂犯,讓他有解套空間。

沒想到,法官拿出關鍵的錄音檔後,林益世改認收下的6300萬,會這樣翻供,法界人士認為,可能是因為立委的職權範圍,難以界定,立委是民意代表,中鋼是國營企業,立委的職權範圍,真能左右中鋼的採購合約嗎?前議長張宏年(2008.10.08):「我是被冤枉的。」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也曾遭指控協助電玩業者取得執照,收賄2千多萬,法院認定,張宏年對審電玩執照,沒有「議決權」,因此判他無罪,林益世是不是想循著相同案例,為自己脫身?耐人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益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32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