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有錢就是任性的郭董 下台背影台灣人民要記住

單厚之
發佈時間:2023/11/24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6:57
郭台銘今宣布退出總統選舉。(圖/區國強攝)
作者:單厚之(資深媒體人)

「藍白合」破局,有錢就是任性的霸道總裁郭台銘也終於確定退選。一路走來都宣稱要整合、下架民進黨的郭董,在昨天親自導演了一場「分手擂台」式的民主鬧劇,掐熄了藍白支持者最後的希望火苗,還得意洋洋地曬了喝咖啡的照片。結果今天丟出一紙150餘字的聲明,雲淡風輕的一句「一定要贏!好嗎?」就把所有責任都甩得乾乾淨淨。
 

藍白不能合或許是必然的結果,但柯文哲既然傳了「願意退、要給郭董下台階」的簡訊給侯友宜,侯友宜和馬英九、朱立倫也一起到了君悅飯店,顯示藍白兩黨並非無意做最後的努力。從柯文哲和民眾黨的角度,即便真的不想合,也沒有必要刻意做這麼一個場面羞辱侯友宜和國民黨,讓雙方都陷入一個如此難堪、對立的局面。

昨晚郭台銘開場從盤古開天講起,旁若無人的說自己曾馨瑩結婚到生了3個小孩,就注定是「五漢廢言」的下場。明明支持度墊底的郭台銘,卻以高高在上的姿態羞辱馬英九和朱立倫,完全只是為了洩憤、報老鼠冤,哪有半點想要當桶箍的樣子,分明就是要把整個桶子炸掉。當侯友宜準備念簡訊而柯文哲也同意的當下,侯、柯兩人都已心知肚明,這場最後的談判必然會以失敗收場。

郭台銘邀請藍白陣營赴君悅飯店進行三方會談。(圖/區國強攝)

 
郭台銘以一紙「人退,志不退」的臉書貼文宣布退選,連個正式的記者會都沒有,對於連署自己的90萬人也隻字未提。再次證明了他是一個毫無責任心、不在乎承諾,心中只有自己、沒有民眾的人。明明早就知道勢不可為,郭台銘還是把所有的人一起帶進了死胡同,然後一走了之。

從「等國民黨一個辦法」開始,郭台銘的人設、立場一變再變,從「台灣需要一個很棒的CEO」到金門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接著與「牛鬼蛇神們」掀起千層浪、到「參選是為了整合」,最終讓藍白合以最糟的情況破局,保送賴清德和民進黨繼續執政。

昨晚在君悅的那場民主鬧劇,郭台銘羞辱前國家元首、羞辱兩大在野黨主席,也羞辱了台灣的民主,讓台灣人民自豪累積2、30年的民主成果,徹徹底底變成一場國際笑話。郭台銘完美演繹了金權可以如何破壞台灣的民主,如何影響國家的命運。

郭台銘邀請藍白陣營赴君悅飯店進行三方會談。(圖/胡瑞麒攝)

郭台銘繞了一大圈,最終還是決定不參選。如果沒有郭台銘的攪和,國民黨早在5月就能定於一尊,藍白合不合也早就該有定論。如果合,兩黨早就完成分工、擺開陣仗和民進黨正面對決;如果不合,也各自會有盤算,堂堂正正的推出自己的組合,爭取民眾的支持和認同,絕不會像今天一樣倉促上陣,弄出兩個競爭力明顯不足的組合。

郭台銘這一次參選創下了多個台灣選舉史的紀錄,第一次有主要政黨在不符規則的情況下,給了非黨員競爭總統參選人資格的門票;第一次有總統參選人在黨內競爭落敗的情況下,翻臉不認帳;第一次有總統參選人直接受到對岸的壓力;第一次有總統參選人涉及連署賄選;第一次有總統連署人通過門檻卻棄選;還有昨晚那場華麗的「民主爆破秀」。這些記錄前無古人,未來應該也沒有人能夠打破。

有錢就是任性的郭董,不在乎自己的人設、形象,可以不斷的秀下限,也不在乎自己的背影好不好看,留下了怎樣的爛攤子,更覺得所有人都拿他沒辦法。但台灣的人民必須要記住這些民主的下限和教訓,以及羞辱全民、羞辱民主的那個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藍白合#郭台銘#柯文哲#侯友宜#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2024總統大選#君悅會談#郭台銘退選

專欄作者介紹

單厚之

資深媒體工作者,跑政治新聞20幾年,曾任職中時、聯合、蘋果等多家媒體。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84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