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韓配有機會!前藍委斷言「扭轉生機」:柯文哲將碰壁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7:26
侯友宜(右)副手人選明天將公布,傳出黨內仍期待由韓國瑜(左)出馬搭檔參選。(圖/鏡週刊)
侯友宜(右)副手人選明天將公布,傳出黨內仍期待由韓國瑜(左)出馬搭檔參選。(圖/鏡週刊)

藍白合卡關,眼看大選登記期限將至,國民黨傳出將在明(22日)中常會上公布侯友宜的副手人選,因應藍白協商破局。先前曾傳出有機會跟侯搭檔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已被列為藍營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但黨內仍有不少呼聲期盼韓以副手之姿再戰2024,前立委陳學聖表示,「侯韓配要能隨時上場」,相信以韓的高人氣和戰力,能為國民黨扭轉生機。

韓國瑜2018年驚奇逆轉當選高雄市長後,隔年挾著高人氣進一步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但在2020大選中遭到重挫,僅拿下38.61%的得票率,還讓總統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票成功連任,隨後他因被冠上「落跑」罵名,同年6月高雄市長職位也遭到罷免成功。

 

儘管韓國瑜讓國民黨在2020年聲勢重挫,韓粉的威力仍不容小覷,沉潛多時的他去年下半年受邀為藍營地方大選候選人站台,助攻藍營選情;如今在討論2024年藍營總統人選,再度有人提及他的名字,但被他婉拒,就連黨中央正式提名侯友宜參選總統,還是有人期待韓能以副手身分再度參選。

國民黨近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韓國瑜被列為第一名,已篤定當選,將睽違30年重返立法院,甚至還有人喊出要讓韓國瑜角逐立法院長。不過媒體人黃揚明指出,立法院正副院長不得擔任政黨職務,若韓真的當上立法院長,將無法參選黨主席或擔任任何黨職,無法在黨內扮演積極影響角色,恐是個「龍困淺灘」的政治布局。

前立委陳學聖則認為,在藍白合隨時可能破局的現在,侯韓配要能隨時準備上場,當民眾黨柯文哲宣布合作破局,藍營就要立刻推出副手人選,而不管在社群討論或是立委群組中,大家都不約而同指向同一人:韓國瑜,原因就在於韓的人氣,他是藍營目前唯一能不動員,就能喚起人氣的超級戰將。
 

陳學聖說,雖然目前侯友宜的民調只略勝柯文哲一些,但若藍白合破局,侯將可以不用再顧忌全力反擊,且以韓在2020年破500萬的得票,加上侯友宜2次在新北市長大勝的紀錄,侯韓配絕對有一搏的空間。他提到,侯韓可以分工,由侯單挑賴清德,不按理出牌的柯文哲則交給韓國瑜來回覆,「我看將來只要由國瑜出手,柯P勢將碰壁,而看來目前藍營對抗柯P,也只有國瑜有這腦袋和辯才的唯一之人」。

雖然韓現在是不分區第一名,保證有立委工作,但陳學聖相信,韓是看大局、不看位子的人,若面對徵召應會義無反顧,侯一定也樂見此一發展,就看藍營如何布局,「給了『侯韓配』機會,也將扭轉了國民黨的生機!」

更多鏡週刊報導
侯友宜聲聲喚柯文哲「等你到最後一刻」卻另有所屬? 國民黨明擬公布副手人選
藍白不合了?柯文哲明領表「最快23日登記」 柯辦:各個方案都準備好了
賴蕭配搶頭香登記!貓狗團結胸章成亮點 眾人高喊「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白合#韓國瑜#侯韓配#柯侯配#侯柯配#侯友宜#柯文哲#陳學聖#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53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