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益世涉貪/「位子排前面」 林益世誇口職權大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坦承收賄遭到收押,林益世之前在記者會上,承認確實曾用「誇大言詞」壓過地勇老闆,今天錄音紀錄全曝光!林益世不但誇口自己現在「身分不同」,連位子排序都洋洋得意,他說政務委員雖然職等比較高,但是出去排位子他都排在前面;地勇老闆要約週末見面,林益世回覆不一定有空,因為週末馬總統要到高雄,他還要陪馬總統跑行程。錄音裡,林益世不斷墊高「秘書長」的職位份量,行政院長陳冲忙滅火,他說林益世是為加強氣勢,行政院很有制度,人事案不是秘書長一個人可以決定。

行政院攝影官(2012.2.6):「讓開一點。」

林益世怎可能聽話?拍大合照,絕對是要貼緊一點,再緊一點,內閣官員大合照,誰在誰旁邊,林益世當成一門好大學問。林益世(錄音片段):「所以在這組織,你很難說誰大,誰能怎樣,不然你說出去排位,我也是排在前面啊。」

錄音光碟曝光,林益世花好多時間,在為地勇老闆陳啟祥上一堂官場政治學。陳啟祥(錄音片段):「秘書長你那天講的錢,你講要分成4份,要怎麼分?」林益世:「那沒要緊啦,我再跟你聯絡,3段、3次,你們可以處理嗎?3、3、23。」陳啟祥:「我看不要拿到這樣子啦!」

休想討價還價,林益世立刻要讓陳啟祥知道,自己有多罩。林益世(錄音片段):「現在國庫印章是我蓋的,所以我那裡有一個總務處,國庫印章是我蓋的,行政院只有2顆印章而已,行政院長1顆印章,跟我1顆印章。」

陳啟祥:「你下禮拜有回來嗎?」林益世:「禮拜六可能會回高雄,但是我是陪總統回來,所以也不知道能不能留。」

順帶一提,總統到高雄,還不能沒有他呢,話題轉回來,再強調國營人事過不過的了,只看「2顆印章」。林益世(錄音片段):「但是你說台糖董事長,你說要用誰當總仔,你公文送到我這,我若給你不爽,你送來我又退回去,送來我又給你退回去,你想要當總仔,一輩子也當不到。」

行政院長陳冲:「林前秘書長一些言論,那些都是他本身跟人家交談時,要加強他講話氣勢,行政院制度是非常完整,並非任何一個人可以決定。」

陳冲忙著消毒,行政院可是有制度的,國營事業人事,國營事業委員會提交之後,經過經濟部才會到政院,確實得經過祕書長這一關,職權如何使用,因人而異,錄音檔呈現的部分事實,足以壓垮林益世,也讓官場醜態攤在陽光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益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349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