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選前公布民調有缺漏! 吳怡農遭罰20萬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4:23

今年年初北市中山、北松山進行立委補選,民進黨派出吳怡農,對決國民黨王鴻薇,最後由藍營拿下這席立委。不過中選會事後調查,吳怡農在「選前兩週」公佈內部民調,被指資料有缺漏,中選會對此認定「違反選罷法」,對他開罰20萬元。

圖/TVBS

 
台澳猛男消防員混組PK搬運傷患,吳怡農促進兩國交流情誼,只是要宣判比賽結果有些尷尬。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稍微分心了所以我沒看到終點,可不可以再來一次。」

哎呀忘了誰輸誰贏,難道是這事,讓吳怡農不小心沒留神。

 
年初和王鴻薇補選立委,吳怡農接近投票日補選期間,公佈內部民調發新聞稿,中山北松山選民支持度,僅微幅落後王鴻薇,被中選會祭20萬罰款。

圖/TVBS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漏寫了哪個單位執行的民調,當然我們在新聞訪談中,我們有馬上補充民調執行單位,所有細節當然這不表示,事後補充不代表我們第一時間,公佈新聞稿漏寫了資料。」

攤開時間軸,投票日是在今年1/8日,吳怡農公佈日期在去年12/24,也就是投票前兩週,吳怡農競總公布他支持度為38.5%,王鴻薇43.1%落後4.6%。

當時就遭藍營質疑違反選罷法,但吳怡農陣營回應,民調委託黨中央執行是客觀數據,中選會後續接獲多起檢舉調查,認定吳怡農自行發布民調未載明調查單位。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針對這個疏忽,也提醒大家公佈民調前,要再看清楚一點。」

圖/TVBS

立委(國)王鴻薇:「我想這是提供所有候選人,應該足已警惕。」

 
中選會8日發文吳怡農要求在12/20前繳清罰款,只是為何時隔快一年,調查結果才出爐,致電中選會沒回應,不管是選將或選民,也都難免為此打上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補選#缺漏#民調#吳怡農#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358

0.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