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合新方案「準全民調」 國民黨美女發言人:要組英雄聯盟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0:12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圖/國民黨提供)

2024總統大選逼近,但「藍白合」僵局未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提出「德國或日本模式」兩種新方案來決定正副總統人選,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拋出「比全民調誤差範圍內都願禮讓」方案。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國民黨提出來的兩個方案都是加入「團隊」概念,也是為了將來組成聯合政府時與國會、雙方政黨的認同與共識,「我們沒有要看英雄打架,我們要的是組一個英雄聯盟。」

楊智伃表示,國民黨提出來的兩個新方案,都是加入「團隊」的概念,也是為了在將來組成聯合政府時與國會、雙方政黨的認同與共識。她指出,「日本式」為聯合政府與內閣制做準備,加入了「國會」認同。至於「德國式」,為聯合政府的團隊做準備,基本上就是全民調,但加入了「政黨支持度」。

 

「藍白合」僵局未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提出「德國或日本模式」兩種新方案來決定正副總統人選。(圖/TVBS)

「我們沒有要看英雄打架,我們要的是組一個英雄聯盟。」楊智伃強調,這不是為了個人或是個別政黨,將來的聯合政府也不需要英雄主義,「面對一黨獨大的民進黨,我們要打的是團體仗,不是個人對個人的協商,所以我們提出的兩個方案,都是以團隊為出發,若沒有團隊就沒有個人。」後續藍白溝通會繼續努力,就像黨主席朱立倫所說「火車還沒有到站」,因為大家明確知道該前往的方向。

另外,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則說,既然國民黨、民眾黨有合作組成聯合政府的共識,那麼就不該也不能是只有柯跟侯的個人組合,必須包含政黨及民代的支持,才是最「全」的民調,也才能實現憲政改革、防止贏者全拿的藍白共同政治初衷。他強調,「國民黨不用被讓任何1%民調」,也願意接受最公平的競賽,無需委屈他人禮讓,實際上目前提出的兩個方案也已包含「準全民調」。

 
對於朱立倫針對藍白合議題拋出新方案,認為可以透過立委參選人來投票的日本模式,來選出在野最強的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認為,「國民黨提名的立委有69個,民眾黨則是11個,要合起來投票,聽一聽覺得這個提案太奇怪了」。至於是否會有更進一步的協商,柯文哲表示,「已經說出想法,剩下的要國民黨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藍白合#準全民調#楊智伃#英雄聯盟#侯友宜#柯文哲#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953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