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批柯文哲「台北晉惠帝再現」 質疑「吃飯沒廚餘」:連魚刺都吃?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2:36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陳昫蓁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陳昫蓁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日聲稱「吃飯沒什麼廚餘」,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指出,不論什麼水果都會有皮,柯絕對不可能吞下來或帶回家,回收處理必須透過專業科技,痛批柯又拿專業開玩笑,「如同台北晉惠帝再現」。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中)。(圖/民進黨提供)

 
林楚茵提到,已經很多網友以「晉惠帝何不食肉糜」來形容柯,因為在生活中,不論鳳梨、榴槤都會有皮,柯應該是奇異人士,看來他會把這些通通吞下來或帶回家,但絕對不可能,可見柯又拿專業開玩笑,用淺薄、無知的一面,來回應整個回收處理過程必須嚴肅面對的問題。

柯文哲昨(1)日聲稱「吃飯沒什麼廚餘」遭批。(圖/TVBS)

更多新聞:民調/柯文哲二度超車賴清德 侯友宜緊追「3人陷麻花膠著」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在黨團記者會中,出示柯家吃飯照片手板,質疑「連魚刺、魚骨頭都吃進去嗎?這真的健康嗎?難道柯市長你吃水果連皮都吃進去嗎?」狠酸柯可能要創造聲量,一時口快,但一個醫生講出這樣的話,可能有失柯文哲講的理性、科學、務實,因為這句話一點都不務實。
 

更多新聞:柯文哲稱「我吃飯沒廚餘」 醫酸無知:可能不知道雞有屁股

立委洪申翰也在臉書指出,台灣的廚餘過去超過一半的廚餘,是送去養豬場餵豬,但從2020年非洲豬瘟的經驗後,我們開始更認識到,廚餘養豬可能會帶來豬瘟之類,更大的傳染病風險,因此從防疫的角度,會希望未來要逐步減少廚餘養豬,但這些廚餘也不能送往焚化爐處理,因為廚餘的水分較高,所以如果進到焚化爐去燒的量增加,可能會提高戴奧辛的排放,也會傷害到焚化爐體,因此廚餘的回收分流需要做得更徹底,各地也需要更多廚餘資源化與再利用的處理設施,這同時也是資源循環的淨零目標。

所以洪申翰認為,北市環保局建議要蓋廚餘處理廠,這是對的,也是專業的政策規劃,但遇到柯文哲這種踐踏專業的市長,居然以「要教育市民吃飯不要剩廚餘」為理由,就取消了對的政策,完全是外行領導內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民進黨#廚餘#水果#晉惠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60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