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老家曾繳稅?新北財政局:至今無申報資料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20:21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延燒,賴清德辦公室指出,過去曾繳過房屋稅,沒想到卻遭新北市府反擊,因為沒有申報,因此查不到任何繳稅資料。

圖/TVBS

 
新北市財政局長陳榮貴:「查不到這個房屋所有人,有申報設立房屋稅籍資料。」

查無賴清德萬里老家的房屋稅籍資料,代理市長劉和然補充,盡快發文給房屋所有權人,也就是賴清德的兒子,請他提出證明。

眼看賴清德辦公室,第一時間強調,該屋過去曾繳過房屋稅,不要再選舉操作混淆視聽,新北市府隨即打臉,確實沒有設籍資料,就屬「逃漏稅」行為。

 
新北市財政局長陳榮貴:「房屋稅依照房屋稅條例,他必須來主動向所轄的稅捐稽徵機關申報,因為他沒申報我們就沒有資料。」

圖/TVBS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過去如果說稅捐機關有發布相關繳費單,都會進行繳納也沒有延遲。」

態度放軟,說該補繳都會配合但卻再被爆,不只房屋稅,連地價稅都沒繳。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住在住家裡面房屋稅不用繳,地價稅不用繳,10年只要繳8萬元的房屋稅就好,你連8萬元房屋稅都要賴,那你賴清德乾脆改名叫賴8萬好不好。」

過去因這塊地登記為礦業用地免繳地價稅,但92年改建後沒有辦理變更稅籍資料,財政局表示依法已在今年10月18日按一般 用地稅率 開徵112年地價稅並補徵107年至111年漏繳地價稅。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如果未來有任何變動,也歡迎新北市政府給我們相關資料,我們會進行繳納,希望不要因為選舉事件,去無限上綱這個爭議。」

圖/TVBS

 
賴辦反擊新北市府未盡查稅責任,賴清德老家從違建,到納稅爭議,依舊各說各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屋稅#延燒#違建爭議#賴清德#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91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