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首次政黨協商 「總統怎麼配未定案」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朱光弘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3:45

藍白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一早由兩黨主席朱立倫、柯文哲展開會議,雙方都有默契穿上藍色系西裝領帶配白襯衫,會談後列出四大重點,包含避免一黨獨大民主獨裁,以及立委選舉相互合作等等,但最重要的藍白是否還會共推一組候選人仍然沒有答案,朱立倫柯文哲都表示,要侯友宜當事人在場談比較恰當,對於誰正誰副,柯文哲說會尊重國民黨,只要過程公開公平。

圖/TVBS

 
藍白黨主席,一身藍色系西裝領帶,配上白襯衫,期盼2024藍白能像穿搭一樣。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其實我跟他就是老朋友老同學,希望會談順利有好結果。」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黨獨大贏者全拿的時代要結束了,我們要共同政黨合作。」

 
會談前氣氛一片祥有別於,先前侯柯陣營的劍拔弩張,畢竟今天談到的,還不是最難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當事人缺席的狀態下,我們自己搞定了,我想這個也不恰當。」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由包括朱立倫包括柯主席包括侯友宜,我們在內我們盡快地坐下來,來就這個總統大選的,第一個從組合到共同的目標,盡快來定案來討論。」

圖/TVBS

沒共識的總統人選還卡卡,有共識的部分雙方共同列出四點,包含比免一黨獨大,贏者全拿的民主獨裁,兩岸要在對等狀況下重啟對話,總統要到立院國情報告,行政院長要獲得立院多數支持,立委和選舉部分,雙方決議「雙方相互支援」,「將席次最大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開放站台的,我們希望等總統的協調完成之後,我們再做共同的協商。」

至於柯文哲,能不能幫藍小雞站台,朱立倫當然還不好說,畢竟這牽扯到總統候選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如果要合作那當然不管,柯侯、侯柯是不是在同一張選票上面,我們也是尊重國民黨的意見,對我來講你有個公平的,雙方可以接受的辦法那就可以了。」
 

柯文哲這天看來,態度有點軟化,畢竟朱立倫有意重新開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之前討論的那些方案都已經不存在了,我們現在是進入一個新的一個階段,就是政黨的協商,也會包含侯友宜市長在內。」

圖/TVBS

朱立倫心中的藍白合,想除舊布新,但對柯文哲來說,似乎還是總統外什麼都好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白#政黨協商#柯文哲#侯友宜#國民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78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