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派系妥協?黃捷接棒趙天麟征戰立委 賴清德親揭原因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22:46
賴清德29日在新竹參與活動。(圖/TVBS)
賴清德29日在新竹參與活動。(圖/TVBS)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近期陷入桃色風暴,宣布退選,而空缺的位置,昨(28)日民進黨拍板定案,推派市議員黃捷出戰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受訪強調,提名黃捷是客觀評估,同時也呼籲,不僅是黨內要團結合作,國內的民主力量也要團結,才有辦法承擔重責大任。

更多新聞:賴清德批不分區納陸配危及國安 柯文哲:民進黨身體親中舔共

 

趙天麟27日偕妻在高雄舉辦感恩餐會。(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昨天召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會議,決定由今年8月甫入黨的黃捷出戰,接替趙天麟退選遺留下來的選區。此前,與趙同為湧言會派系的市議員黃文益,表態有意爭取,發文強調自己深耕在地外,更喊出「勇於承擔,力拚勝選」。而在趙天麟緋聞案傳開之際,高雄市長陳其邁罕烙重話,種種跡象引發外界揣測,民進黨派系鬥爭是否在此刻浮上檯面、持續延燒。

更多新聞:議員跨區選立委!黃捷先卡C位 罷捷團體控:迴力鏢打自己

 
黃捷將接棒趙天麟出戰高雄第六選區立委。(圖/TVBS)

而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竹縣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曾聖凱後援會成立活動,會後聯訪被問到,由黃捷接棒趙天麟,是否出於派系間妥協?賴清德對此表示,黨提名黃捷完全是依客觀評估,民進黨在地固然有好人才,勇於承擔是好事,但根據制度提名,也必然會有遺珠之憾。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的文化是提名前大家競爭,提名後團結合作;他向所有鄉親父老及黨內同志呼籲,面對這樣攸關台灣前途的選戰,民進黨一定要團結,不僅是黨內,國內的民眾力量也要團結,才能成功擔起重責大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2024大選#總統大選#賴清德#立委選舉#高雄#黃捷#趙天麟#緋聞#小三#派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862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