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市擬蓋火葬場 黃秀芳籲慎選地點拒絕設在大埔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6:46
彰化市公所打算在市立殯儀館擴建「彰化藝術生命園區」。(圖/立委黃秀芳團隊提供)
彰化市公所打算在市立殯儀館擴建「彰化藝術生命園區」。(圖/立委黃秀芳團隊提供)

彰化市公所規劃在延和里、大埔地區的殯儀館擴建火葬場,讓家屬能在此完成喪葬全部儀式,遭居民反彈;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說,支持火葬場但要尊重民意,慎選地點,拒絕設在大埔。

彰化縣是全台唯一無火葬場的縣市,縣民有火化需求須遠到南投縣、台中市,導致家祭、公祭時間往往天未亮就要開始,彰化市公所規劃在位於延和里的彰化市立殯儀館擴建「彰化藝術生命園區」,規劃禮儀廳、火葬場、環保葬、納骨塔等,讓縣民辦喪事免於外縣市來回奔波。

 

不過支持、反對新建火葬場民眾對峙,市公所今天晚間將在延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說明會;黃秀芳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表示,期待更多縣民到場,但要萬分尊重延和里、延平里民意,就像火葬場若蓋在自家里內,也期待他人同樣尊重。

黃秀芳表示,關於大埔火葬場爭議,她「尊重在地民意,拒絕設在大埔」,因為大埔已經不是百年前的大埔,市立殯儀館現址源自日治時代,當時位處荒郊野外並設有火葬場,如今大埔商圈發展成熟,周邊是超過2萬人生活圈,恐怕連殯儀館都需要思考規劃搬遷。

黃秀芳說,前彰化縣長魏明谷不怕火葬場爭議,上任就為縣民規劃,但被點名地點就算地廣人稀,當地民眾也是深感疑慮而強烈反對,魏明谷只能尊重民意,如今現任彰化市長林世賢提出在市立殯儀館籌蓋火葬場,居民有強烈反對聲浪,是不是要先聽聽當地人心聲。
 

黃秀芳指出,火葬場施設地點是縣府民政處一直無法搞定的問題,任何地方首長願提案,民政處大概都說好,但問題依舊無解;因此,她以縣民角度呼籲民政處負責任,全面檢討縣內殯葬設施用地,既有位處人口稠密區的殯葬設施是否能有不同規劃,市殯要籌備新館是否也能有移往郊區選項,現址規劃公園或其他公設。

黃秀芳說,誠懇呼籲市長林世賢,若無法取得當地民眾支持,務必要持續溝通,尊重當地民意、當地民眾心理狀態、文化背景,不能貿然驟進,否則寧可忍痛暫緩,持續一再溝通才是尊重;她支持火葬場,但要尊重民意、慎選地點,拒絕火葬場設大埔。(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殯儀館#大埔地區#延和里#擴建#火葬場#彰化火葬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77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