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文君憂國造潛艦恐成「鐵棺材」 邱國正:戰車也鐵棺材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0:52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22日在廟口開嗆,國造潛艦並非無人潛水艦,一艘潛艦上少說也幾十條人命,「500億元的潛水艇若成功是好,若不成功就是『鐵棺材』。」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3)日受訪談及此事表示,陸軍裝甲兵科以前也被稱為「鐵棺材」,這就是個名稱,各種解讀都有。

馬文君22日在南投選區草屯敦和宮舉辦「廟口開講」,她強調,國造潛艦並非無人潛水艦,一艘潛艦上少說也幾十條人命,「500億元的潛水艇若成功是好,若不成功就是鐵棺材」。她認為,若是為了勾結外國人詐欺台灣人血汗錢、犧牲軍官寶貴生命,才是真正出賣台灣、真的對不起台灣人。

 

邱國正今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義務役服役期間提繳退休金條例」草案並備詢。邱國正會前受訪被問到潛艦是否會如立委所說成鐵棺材?邱國正回說,自己是陸軍官校裝甲兵科畢業,裝甲兵科以前也被稱為「鐵棺材」,這就是個名稱嘛,如同稱戰車來了說「你看鐵棺材來了」,這是一個表達,但是不要這樣認定。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圖/胡瑞麒攝)
至於鐵棺材的意思是到水裡就沉下去?邱國正說,「不不,各種解讀都有,不再做這方面的議題的討論了,蠻無聊的!」對於馬文君遭控洩密案,邱國正強調,該案已經走入檢調單位的調查,國防部不再做任何辯解、說明,否則會把事情越搞越模糊,希望事件平和落幕,於法於理給大家一個交代,也期望這個樣子。

此外,有關副總統賴清德說馬文君的背景是「戰鬥藍」,難怪她那麼大膽?邱國正直呼,他沒有看法,現在選舉在即,任何言論國防部不去參與,不去做評論,也沒有臆測,「我們戰訓本務工作一直保持,不會去做任何評論參與」。
 

另外,美國國防部近日發布的2023年《中國軍力報告》(CMPR)揭示,中共的潛艦總數於2025年達到65艘,2035年則會進一步達到80艘。邱國正表示,國軍建軍備戰的工作,是針對所遭逢到的敵情來考量的,當然國外不管是各界,包括中共自己都有做評鑑,他也希望同仁「不要把我們的勝利寄望在別人的落伍上,不管他是好或不好,優或者劣,或者的的確確有一些缺點」,人家的錯或者缺點,要拿來看自己有沒有,這樣的話比較公允。

邱國正強調,一個國家建軍備戰不是看輿情,或者看評論,不是「輿情怎麼樣我們就可以緩個兩年,輿情很急迫我們趕快加強」,這會亂了套了,違反建軍備戰的程序,這種事情國防部不會這樣來做。至於美方報告也列出中共軍隊自我評估的「五不會」、「兩差距」、「兩不足」及「三能不能」,被外媒點評是自曝致命弱點。

邱國正說,不管各單位、國家公布的,國防部沒有這樣認定,敵情的研判、利弊與優缺點、弱點,都納在國防部研擬的範圍,但不會這樣就認定「你看這有缺點」;他強調,缺點與弱點不一樣的,國軍會做客觀的評論、最好的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文君#邱國正#國造#潛艦#鐵棺材#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667

0.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