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為王定宇站台 強調一個中國原則不可能和平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7:13
賴清德為王定宇站台賴清德為王定宇站台。(圖/中央社)
賴清德為王定宇站台賴清德為王定宇站台。(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立委王定宇歸仁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盼民眾支持「國會過半,潛艦國造」,賴清德說,提高國防力量才能確保和平,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不可能。

在台南市立委第6選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東區29里)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歸仁區仁壽宮舉辦賴清德、王定宇歸仁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到場致詞、授戰旗給後援會幹部,並與王定宇一起拿出「「國會過半,潛艦國造」標語看板,希望民眾支持。

 

賴清德表示,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在國造潛艦第一階段造艦階段就加以杯葛,還涉嫌將機密透露給第三國,近期提出約100多個刪除或凍結國防預算案(民國113年度),還阻擋潛艦下一階段預算,後來發現馬文君是「戰鬥藍」背景,所以才如此大膽。

他說,未來若要讓潛艦順利完成建造,就必須民進黨在國會過半,王定宇不只是中央與地方推動建設橋梁,還擔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在第一線守護國防預算,而台南6席民進黨立委都當選,更有助國會過半目標,確保國防自主順利進行,否則可能連第一艘潛艦都造不出來。

賴清德指出,這段時間中國對台灣加強軍事威脅,甚至將選舉定位為和平與戰爭選舉,在野黨跟著唱和,而在野黨主張獲得和平方式,都是在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下進行,但在這個原則下不可能得到和平。
 

他說,總統蔡英文目前訂下的路線也是他未來努力目標,首先為提高國防力量,包括對外軍事採購及國防自主;第二是提升經濟安全,在世界新產業鏈重組時擴大台灣優勢,站穩位置;第三則是和國際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台海安全已是世界性議題,大家要對台灣有信心,不能因中國威脅就走回頭路。

賴清德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善良社會,不願意和中國當敵人,只要中國對台灣以有尊嚴方式平等對待,很願意與中國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和平發展,但若為了和平先放棄主權,而不提升國防力量,是很大錯誤,提高國防力量和國際社會站在一起,中國就不敢輕舉妄動。

王定宇說,台灣人除了這個國家,沒有別的地方可去,如果有人上門欺負,當然要拿起武器捍衛家園,讓對方付出代價,軟弱才會引人前來糟蹋,台灣應在經濟表現讓全世界重視,加上國防提升,百姓團結,這才是真正和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王定宇#原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438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