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合破局?郭台銘、柯文哲「重大突破」 全因藍營1舉動牽線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5:27
侯友宜陣營拋出開放式初選方案後,反加速柯文哲與郭台銘兩陣營的整合進度。(圖/鏡週刊)
侯友宜陣營拋出開放式初選方案後,反加速柯文哲與郭台銘兩陣營的整合進度。(圖/鏡週刊)

藍白陣營連日來對於整合方案喬不攏,眼看瀕臨破局之際,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二週內,已至少二度碰面,本刊調查,藍營拒絕柯營所提國內政黨行之有年的全民調方式,卻另推連國民黨在黨內初選都未曾採用過的開放式初選,不僅讓郭營找到向柯招手的切入點,更讓柯營的態度從原本「消極友郭」轉為「積極尊郭」,加速柯郭雙方再次搭上線。

本刊掌握,柯文哲二度訪美並於6日抵台後,旋即啟動在野整合作業,並幾乎同步與藍營、侯、郭等陣營接觸,希望結合各方、朝「團結所有在野力量」努力,因此,柯在7日先與郭台銘碰了面,又在8日見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但進一步促成柯郭半個月內再度會面的最大關鍵,就是因為藍營、侯營所提的開放式初選整合方案,讓郭、柯兩陣營都看不下去。

 

知情人士說,近日藍營、侯營對藍白合端出一個明知不可行又來不及的方案,甚至與柯營不斷叫板,凸顯了國民黨及侯營「基於自身政黨利益」的算計,只想以大吃小,此不僅柯營不埋單,連郭營都看不下去,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更出面嗆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演過頭了」,並直言當初國民黨徵召階段,黨主席朱立倫就是「拿出十幾份民調,宣稱郭董你輸了。」

該人士說,有別於國民黨,郭台銘對在野整合的看法及大目標一直是「政黨輪替的主流民意」,因此,對於在野整合,尤其與柯的合作,郭的態度早已「跳脫權位分配的思考」,而是以不預設前提的方式,雙方正朝「各種可能的整合方案」尋求共識中。


 
更多鏡週刊報導
【柯郭醞釀合作3】柯營派她親送郭董生日蛋糕 雙方空戰協防「善意堆到快滿出來」
【獨家】【柯郭醞釀合作1】柯郭合作露曙光! 2週2度會面「已有初步共識」
士院審判長蔡明宏涉性騷女法官 法評會建議撤職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白合#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郭台銘#侯友宜#在野整合#郭柯配#柯郭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69

0.2193